返回網站

當耶穌在我心裏的生活

· 講道話語

我們看一下聖經話語:約翰福音10章1一15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什麼意思。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broken image

牧羊人

佈道會的做工

因為神的恩典,我們在全世界大有能力的傳開了福音。兩周前我出發,在洛杉磯舉行了三天佈道會,在紐約又舉行了三天佈道會,然後過了大海到德國法蘭克福舉辦了三天佈道會,而且又到俄羅斯舉辦佈道會之後回到韓國。雖然只有二周的時間,但是感覺非常的長,把江南教會這邊忘到腦後了。

因著神的恩典,昨天我也在俄羅斯舉辦了佈道會,舉辦佈道會的時候,我心裏感受到:同樣的牧師,同樣的聖徒,成為耶穌的羊的人和耶穌外邊的人是完全不一樣的,非常一目了然的可以看的清楚。昨天我們在帕羅尼西這個教會舉辦了佈道會,這個教會的牧師來過韓國,參加過我們的最高牧會者培訓會。我坐飛機到帕羅尼西的時候,他召集了100多位牧師等待著我,我們就開始聚會了。吃完了午飯,到了那個牧師的教會,差不多有兩三百位信徒,給他們演了復活節聖誕音樂會。在帕羅尼西最大的劇院有2500個座位,晚上格拉西阿斯合唱團在那裏演出。到了時間我進去一看,入口還排滿了人,沒叫他們進去。我就說:“時間到了,為什麼不叫人進去?”我進去一看,2500個座席全都坐滿了,沒有座位的人,他們捨不得走站在外面。估計在外面能排了500人左右,外邊的人甚至抗議。在演出開始之前,劇院絕對不同意進來這麼多人,但是還是讓更多的人,差不多500人進來了。本來就有2500人,多進來500人,所以走廊、樓梯都站滿、坐滿了人。帕羅尼西市民聽了格拉西阿斯合唱團的歌唱他們就說:“歌聲美妙到令人昏倒的程度”。之後我出去致辭,雖然我不能有這樣的待遇,但是得到了很多的款待。

從帕羅尼西,一大早到了莫斯科那裏,在莫斯科那裏也要舉辦活動,也有別的教會的教堂。那位牧師淩晨到機場來找我了跟我說:

“我們能不能再去一次韓國?”

“你來吧。”

“那我們這裏有特別好的合唱團能不能帶走?”

“我還要跟團長商量才行。”

我們合唱團,也善於舞蹈,他們也想表演舞蹈。這舞蹈超過30人可以,因為我們有世界大會的舞蹈大賽。政府給他們700平方地,他們想舉辦神學院,問我該怎麼操作、怎麼運營。同樣的牧師,所以跟一般的牧師是不一樣的。之前又去了一個城市,本來我們約好在那個教會舉辦佈道會,結果那個教會的人取消了,是純福音教會他們那一派的人反對我們。所以邀請我們的總會長就問他們:“什麼叫異端呢?”他們也是說不利落、說不明白。下麵的牧師就說:“乾脆別提這事兒了。”所以就沒能舉辦佈道會。

在HeiLong這個城市有1500坐席的演出場所,所以我們租了1500席的劇院,坐滿了1500人。“我想來這裏聚會,令我難以忘懷。我真的難以忘懷的原因是什麼呢?我以為今晚就來十五六個人,所以我們確實想要在別的教會舉辦,我們以為只能來十幾個人,但是坐滿了人特別的感謝你們,我難以忘懷這個地方,我們明年還想來,互相都邀請人來!”同樣的人也是,約翰福音10章4節,我為了羊付出了我的生命,約翰福音9章也是。

broken image

西羅亞池子有瞎眼的瞎子

茫然的瞎子

在西羅亞池子有瞎眼的瞎子,這瞎子也不過信仰,瞎子什麼也不知道,只是乞討。有一天在那裏遇見了耶穌,那瞎眼的根本不知道耶穌是誰,也不知道耶穌長什麼樣?他什麼都不知道,只是乞討。有一天在馬路邊遇到耶穌。那個瞎眼的根本不知道耶穌是誰,也不知道耶穌長什麼樣。但是耶穌對瞎子說:“先用吐沫和泥塗在眼上。”一般的瞎子會說:“你幹嘛抹我泥?不要接近我。”但是這個瞎子靜默不動,叫他去西羅亞池子去洗,這個瞎子真的一聲不吭的直接找西羅亞池子,他都不知到路在哪里、哪個方向?我一直思考這個瞎子怎麼能這樣呢?因為瞎子的生活,他一點都不能分辨這個道路好還是不好,自己的決定、意見、主張,他完全不能使用這些部分。去往西羅亞池子的方向在哪里?如果善良的人指的正確的話他能到那裏。但這個社會並不只有善良的,也有壞人。如果壞人告訴他錯誤的路,故意刁難他的話他也只能是被騙。我當了一回盲人,但我不是真正的盲人。但是在我心裏面,從那一次生來就是瞎眼的人。聽了無數的聲音:是一般、好還是不好?但是他這個人,無論是誰說的話他都沒有能力可以自行判斷,自己無法判斷道路,也沒有學問,也沒有去過場所,因為這盲人沒有判斷的能力。如果好人告訴他好的路他就能走好的路,但是如果壞人告訴他壞的路,他也不能自己判斷壞的路。他可能被騙了很多次,被羞辱過,這就是盲人。他不只是遇到壞的人,偶爾也能遇到像耶穌一樣的好人,會見到我們所有的人,給我們機會可以遇到耶穌,使得我們可以聽到耶穌的聲音。神給我們開闢了這樣的道路。那麼別的人聽到耶穌的聲音。“我憑什麼要去西羅亞池子?洗完了有什麼用?我眼睛還能亮嗎?洗完了有什麼好處?我現在忙著呢。昨天沒有洗澡,今天還餓了一天,今天我要好好乞討,然後填飽肚子。”會有無數的意見和主張。但是這個人和一般的人不一樣,人越具備自己的經歷、經驗和自己的技術,他越難接受別人的聲音,無論別人的話是好還是壞。

什麼是傳福音的困難

福音傳道者最為困難的苦難是什麼?難道是逼迫嗎?還是貧窮?還是別人不相信耶穌?其實不是這些。傳福音的傳道者受逼迫想中途停止牧會的人幾乎沒有;因為困難我不想繼續傳福音幾乎沒有;因為我傳不了福音、我不想做福音的事情、也幾乎沒有這樣的人。福音傳道者藉著耶穌的話語得救領悟話語後,傳福音的時候開始興起得救的人,開始有人變化,漸漸地自己開始被樹立起來。瞎眼的人他不能樹立自己,因為他什麼都不懂。玫瑰花是紅色,那紅色到底是方塊還是三角形?什麼叫紅色?那麼花朵是紅色,樹葉是綠色,非常的相襯。用自己的判斷,用自己的決定用自己的主張,絕對不能決定路線。但福音傳道者呢?墮落只有一個原因:我還可以的;我的想法是對的;我的方法是對的;我有我的道路,所以福音傳道者會墮落的原因就是跟隨自己的想法。

這次我在帕羅尼西教會,有一位年紀大的牧師,很早就來找我。雖然比我小幾歲,但是外表看來比我大好幾歲。我們很早就開始在機場,他跟著一起來。在機場吃飯時候他在旁邊,說想把自己的合唱團帶到韓國,還有自己要蓋神學院,能不能邀請牧師來講一些話語,而且牧師能不能派人過來,懇切的求著我。

broken image

瞎眼的眼睛明亮

那麼,約翰福音九章瞎眼的人自從遇到耶穌以後他跟別人不一樣。他當時想了想:他是看不見的瞎子,那瞎子去水池旁是很危險的!瞎子掉入水裏的話,不知往哪個方向才能出去,對瞎子來說是多餘,有什麼困境的時候他會非常茫然、束手無策。一直以來周圍有好人引導他,能走向好的方向。相反,如果帶他到壞的方向,他也沒有辦法分分辨,只能走壞的路。耶穌叫他去西羅亞池子去洗,他也只能去洗。後來他能睜開眼睛了。叫耶穌的這位現在還沒看到他的長相,但是他讓我去西羅亞池子去洗。我都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位,但是我按照他的話在西羅亞池子洗之後我的眼睛就明亮了,心裏的鏡子已經對照了自己。

“你去西羅亞池子去洗!

“你去西羅亞池子去洗!”

“你去西羅亞池子洗。”

“你去西羅亞池子洗。”

不知道耶穌用什麼聲調在跟他說話。但是盲人的心裏面清清楚楚的銘刻著耶穌的話語,因為自己沒有分辨對錯的能力,我不知道這個水池是深還是淺。所以聖經說:“如果你們是知道就是有罪了。”那麼知道的人,就是很難追隨耶穌。因為耶穌用與我們完全不同的想法引導我們;因為這樣、那樣的問題都知道細節。盲人在西羅亞池子洗乾淨明亮了。帕羅尼西的牧師就跟這個盲人一樣不離開我的身邊一直跟我說。這兩天過得很忙,到了晚上的時候那麼多人聚在一起。在國會的市委過來跟我交談,還有五家廣播電視臺採訪樸玉洙牧師。他遇到耶穌以後過著完全全然一新的的生活,他特別想來韓國。他這次也想來韓國,所以他跟他認識的人來說:

“你們都得去韓國才能夠知道,要不然不知道。”

“我的牧師給我們聚會。”

沒有都贊同,就有點看不上我們這個團體,後來有神做工了。在聖經裏面,約翰福音10:7-8【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那麼為了我們釘在十架的耶穌,為我們流血的耶穌,聽到這個耶穌聲音的時候,有一天把耶穌的話語接收到心裏,把耶穌話語接受到我心裏,接受到我的心版上的時候,有著非常驚奇的作為,不是因為耶穌的聲音非常的慈祥、溫暖、洪亮,而是耶穌的話語進到我們耳朵裏。那麼聲音是通過空氣的振動進到我的耳膜上的時候,我心裏的痛苦就消失了,聽話語之後心裏的罪就消失了;聽話語之後,我心裏就開始有力量了;聽話以後我心裏有了盼望。最近有多少的人因為自己了不起,自己知道、聰明,跟隨自己的判斷,不能純粹的跟隨耶穌,但是這個瞎子真的是身無分文,一無所有。無論過馬路的任何人跟他說話,他只能是跟著這個聲音走,雖然也不知道耶穌是誰,也不知道是哪位,神奇的是眼睛就是睜開了,所以他不得不跟隨耶穌。安息日的時候,猶太人說:“耶穌叫瞎子睜眼。”所以沒有遵守安息日就說:“耶穌是罪人。”他們就是這樣誹謗耶穌。我也去了以色列,弟兄們在哭牆拍照,但是那裏看守的人不讓我們拍照,因為安息日的時候還不能爆光。那弟兄說:“你為什麼你還這樣,用對講機呀!”他們,被這種瑣碎的安息日捆綁,安息日耶穌叫瞎子睜開眼了,那他們就把耶穌誹謗為罪人了,【對他說:“你該把榮耀歸給神,我們知道這人是罪人。”】但他非常有智慧的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瞎眼的,如今能看見了。”】他們一直說:“耶穌是罪人。”這瞎子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里來,這真是奇怪!”】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什麼也不能作。】宗教界文士、法利賽人這些人誹謗耶穌。瞎子睜開眼睛以後,接受耶穌的話語睜開眼睛,有了耶穌的智慧,有了耶穌的話語在心裏面。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很多人心裏因為已經懷著與耶穌是不同的想法,所以有很多想法阻擋著耶穌的話語進來,聖經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我怎麼是義人呢?這次也是,我對很多的牧會者、牧師們公然的地說:“很多牧師不讀聖經,牧師們讀聖經也是幾十篇斷章取義,拿著一個章節講話語,聖經有這麼厚的、深奧的真理讀一兩次怎能明白?”我公然地講。我剛開始也是讀不懂聖經,但是讀了三十次以上就開始知道了輪廓。那麼長老教、監理教、五旬節教為什麼要分教派?因為聖經太廣泛了,只主張聖經的片面。所以,長老教說長老教的對,長老教有預定說,神預定的絕對不會滅亡,總有一天會回來!我說:“不要說謊了。”長老教的預定說只是片面的看聖經,神所揀選的人,如果不順從神的話,神也會撇棄他。加略人猶大也是耶穌揀選的,掃羅王也是神所揀選的,但是神說:“我撇棄掃羅了!” 神選定的人、樹立的人、順從的人蒙福,選擇的人不順從神,那神也只能是撇棄他。按照預定說的話,加略人猶大和掃羅不應該被撇棄。但是有一天神跟撒母耳說了:“你不要再為掃羅禱告了!我已經撇棄他。”所以長老教會的預定說,只是片面的看聖經,而且他們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知道這一個章節就說:“沒有義人了。”聖經羅馬書3章確實寫著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但是聖經裏面有多少次義人單詞出現了?馬丁路德宗教改革的時候,他最強烈主張的就是“義人因信得活”,如果不是義人,就不能靠信心生活了。成為真正的義人之後,有信心的開始生活,我連稱我為義的神的話語都接受不了,怎麼可能帶著信心生活?在十字架上流了寶血洗淨完了說:“我是義人都接受不了,相信不了。”這種人也有不計其數當了牧師、當了長老、當教會執事的人,在教會裏面說大話,什麼都不知道還要論斷是否異端!所以我就說:“讀30次聖經以後,知道大概的輪廓了,”什麼情況叫義人?什麼情況叫罪人?“有稱義的、也有在罪惡裏面的,”在何西阿書裏面也有:義人才能在神的道路上行走,所以挪亞是義人,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但是因著耶穌的寶血成為義人以後,才是真的成為義人了。

broken image

小麥穗的故事

我在多美尼加有很多牧者舉行佈道會時候,有一天我說:我是義人他們大吃一驚。馬上就有人起哄說:“我們有提問有提問你沒有罪嗎?你們沒有犯罪嘛?沒有說謊沒有騙人嗎?”我說我犯了很多罪了,我小的時候肚子饑餓的時候,我已經說了十次以上了。那個小麥初熟的時候,小麥在別人田裏,偷偷地剪下來一堆,拿到山上用火烤,烤完了用手搓,搓的話這個皮都會飛走,那裏面有餡,吃的話可好吃了。我明天去一趟鄉下,特別香。當然,當時和現在不一樣,當時吃什麼都香。我們在耶穌裏面生活,非常神奇的是耶穌的話。約翰福音1章說,【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萬物都是出於神,沒有一個不是出於他的手造出的,在他裏面有生命,這生命就是光,光照在他黑暗裏,黑暗卻不明白,黑暗怎能明白光呢?黑暗不知道光,但現在我們看到的一切的場景都是光對照出來。那麼話語就是神,話語裏面有生命,話語進到我裏面,屬靈的生命就能活起來。這一切牽引我的就是肉體的欲望疲倦就睡,享受。這一切都是出於肉體的需求,但是現在我們裏面有耶穌進來,常常通過禁食除去肉體的欲望。有的時候也會被挨罵,也會受到為難的處境。我們心裏就會漸漸走向未曾經歷過的神秘的世界。我們得救之後有可貴的生活,撒但在我們所有的道路當中作工。就像耶穌的12個門徒當中的加略人猶大還要賣耶穌,簡直是難以相信的。兒子在某個教會,是我們自己宣教會的人說:

“牧師,為什麼把這樣的人作為我們教會的牧師了?”

“對不起,我跟那個人是一樣的。”那麼牧師當中,沒有一個人從母腹裏就已經是牧師的人了。”

broken image

金基成牧師

尤其是最近的金基成牧師《那個幹大事的人》。然我不能說:“這個傢伙,那個傢伙。”但是電影題目已經說了幹《大事的傢伙。》真是了不得的傢伙。有時候他還反駁了我,敵對我。那是為什麼?是因為自己認為了不起。有一天他想拿著刀,對方要拿刀捅他的時候,他直接抓住了那個刀片,手上滿都是血,還攥著刀不放。對方反而削弱了氣勢,害怕。監獄裏沒有人可以管得住他。連教官都被他綁架了,這也不能說是恩賜吧。反正他有這種特殊的才能。在監獄裏面他專門燒柴火的時候,把燒柴的鐵杆子卸下來一小塊,然後每天都磨,磨成刀片兒。一天,他抵著教官的脖子,教官就戰戰兢兢的發抖,他就說:“我活著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也想去下一輪世界。所以下一生我自己覺得走很孤單,你陪我一起走吧。”教官就很吃驚,很害怕,他就是這種人。所以在教會裏面有基督顯出來的時候特別的美麗。但是有肉體的品性顯出來的時候,心裏特別的悲痛。為什麼呢?因為耶穌和話語進來,跟著主禱告,我們越來越像主。就算我們像主,也不是沒有肉體,我們不是喜歡吃嗎?我也是喜歡吃東西,大家不能說自己不喜歡吧!都喜歡吃東西,所以隨從肉體的條件太多了。那麼我心裏的基督,為我戰勝肉體的欲望。基督在我心裏,使我愛主,因為主的寶血太感謝了,所以我為主受苦受難,受盡藐視和羞辱。說到這樣的困難,如果因為這樣困難苦惱的話那就是問題了。

早晨9:50飛機到了仁川機場,辦完手續出來之後,10點15分鐘左右,10點15分到我們教會至少也得40分鐘的時間,幾乎快要到12點了,想換飛機票也是沒有直達的飛機,只有到安空可以直達。今天飛機本來是9:50要到達韓國的,但是9點10分就到達機場了。可能大家為我禱告了,神在後邊“唔”的吹了這飛機,飛機非常早就到了,我特別感謝神。飛機著陸以後有連接橋要過來,但是連接不好,一般一分鐘就可以連接好,但是他操作不好,12分鐘還要停置在那裏。開門之後我提著手提包馬上就跑出去了,跑步我總是跑第一,因為我身邊都是我孫子,我兒子這樣的人。

broken image

瞎子眼中的花

今天我早些到了,休息了一會兒還去了趟洗手間還梳了梳頭發,合唱團唱完讚美還有一些時間。那麼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神真的喜悅我們的生活,不是出於我的勤奮、聰明、了不起。神看來最了不起的是誰呢?不是美男也不是美女。使是話語的人在神看來是最好看的,在神看來最沒用的人了是翻開話語還認為自己了不起,說這說那的有自己想法的人,在神看來是最不起眼的。所以瞎眼的人在世俗的眼光看來他是天底下最沒用的人,而且知識短淺的人。那個時候有盲人學校嗎?還是盲文可以學到?他只不過在街道上乞討混口飯吃,過一天算一天的人。但是神給了他特殊的恩典,那就是什麼?沒有自行判斷的能力。因為他不知道,盲人他知道什麼叫紅色嗎?玫瑰花朵是漂亮的,他怎麼知道那就是漂亮,什麼是漂亮?碧藍的天空,閃閃爍爍的星星,他知道這是什麼嗎?他不知道。我母親的長相非常的仁慈,什麼叫長的仁慈,他就不能理解這些內容,他不能理解,在自己所有的計算都是錯誤的,所以瞎子非常重要的是自己沒有可決定的能力, 雖然自己也有對他不好的,羞辱他的人,但神給任何人,哪怕一次給你聽話語的機會。像我這樣人也是聽到了話語遇見神,這話語進到我裏面的時候,實在是神奇,之前我那麼努力也不能擺脫這些罪,但是一句話語進到我裏邊,把我心裏所有的罪全部給消除了,我成義人了,我聖潔了,我已經潔淨了,特別 所以成為瞎子,而是放翻開聖經和牧師頂撞,聖經是這麼寫那麼寫,所以有一天一個人跟我說:

“牧師,你的按手福音是錯的,”

“怎麼了?為什麼是錯的?因為耶穌能背負罪做神的事情。”

在時間界的概念看的話,你幾年幾月幾日得救的?那之前是罪人,現在是永遠界,沒有現在,過去,未來。神所指定的那個時候,我給他讀了以賽亞書53章6節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他指的耶穌,但是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了他身上了,罪已經過到他身上了,已經發生了,你說這個聖經怎麼講解?他就無話可說,我就跟他說:“你一點都不懂聖經,”你怎麼能擅自說:教導聖經的人說錯了聖經呢?我就說你知道希臘語嗎?你知道希伯來語嗎?他也不知道,他說他錯了,人們稍微懂一點,就以為自己知道的是全部,自己就會非常抬高自己,對他來說耶穌越來越渺小了,話會越來越渺小了,藐視周圍所有的人。

broken image

迷失的羊

迷失的羊

但是我們讀這聖經話語的時候,約翰福音10章耶穌說:“ 不通過羊門進去的都是強盜、賊,通過羊門進去的才是牧者。”然後耶穌就說:”我就是門。”所以我們要通過作為門的耶穌,也就是說不是通過我的意見,我的主張,乃是通過作為門的耶穌的時候,耶穌的旨意、耶穌的心意、耶穌的愛、耶穌的能力,通過門也會傳達到和進到我的裏面。自從耶穌的力量進到我裏面以後,使我從罪裏得到自由。雖然我們有很多問題在裏面,我們遭遇各種各樣的事情的時候,只要耶穌進來都可以戰勝。瞎眼的人直接接受耶穌話語,瞎眼的人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也不耶穌是誰,但是他按照耶穌的吩咐去做。他無數次被羞辱、無數次吃虧,但是他都不認識耶穌是誰還要聽耶穌的話去西羅亞池子洗。睜開眼睛之後,他成了全然不同的人。別人誹謗耶穌的時候,他有智慧可以反駁。因為耶穌的智慧在他心裏,他所經歷的是從來就沒有經歷過的耶穌的恩典,這恩典滿滿的在我心裏。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就像認我知道父,父也知道我。我為羊捨命,我們認識耶穌,怎麼知道為了我們釘十字架的耶穌?為我成聖的耶穌基督?在耶穌的引導下生活的時候,能通過我顯現接受耶穌心傳播的時候,在耶穌裏面顯現的現象。通過我也會顯明出來。這個智慧和愛心不是我的,而是耶穌的。如果我了不起、我聰明的話,從那之後就會藐視話語、忽視話語,只能是這麼生活。得救以後肉體仍然想吃飽穿暖,但是走向肉體的時候,我的步伐又偏肉體又偏靈,肉體和靈是相反的,但我也不能餓著肚子,我也是不能不睡覺,我也不能不穿衣服。雖然要吃飯,但是把耶穌立在最前面;雖然穿衣服,為了耶穌穿衣服;雖然睡覺,為了耶穌睡覺。這樣生活成為愛主的人。有的人罪得赦免也是有世俗的欲望進到心裏面,世俗的喜樂、世俗的歡樂、世俗的虛榮,在牽引我們的時候,掃羅也是聽見神說:“毀滅亞瑪力所有的一起,”掃羅把有用的留下來要獻祭給神,為什麼?為了要獻祭。在怎麼獻祭也是,神說:“叫他殺就要殺。” 因為掃羅相信自己的想法,掃羅只能被撇棄。

broken image

十字架後的恩典

得救以後,首次明白了耶穌的愛。菲律賓每年在復活節時,人們就過釘十字架的這種儀式,自願出來,實際活著的人像耶穌一樣釘在十字架上五分鐘,那麼馬上叫他下來,手上真的釘釘子,腳上也是。為了看這個全世界的人都聚一起,流血釘十字架這種形式我不太贊成。裝藝術的樣子不是好的,如果這個人釘十架是為了赦免我們的罪,那還可以,但是我們的罪已經被赦免了,不需要再赦免了,但是他何必還要釘十字架,並不是釘十字架就能洗淨我們人的罪,我覺得這是毫無意義。所以我不想看到這樣的活動。耶穌釘十字架這只一次就夠了。耶穌付出生命,愛著我們,我們也過著愛著耶穌的生活。非常神奇的是,我們接受了話語,一句話語進到我們裏面,讓我脫離罪惡,一句話語進到我裏面,過非常明亮的蒙福的生活,一句話語進到我裏面,改變了我的人生。一句話語進到我裏面,讓我成為煥然一新的人。我常常到處對人說:“你當牧師,牧師好。為什麼好呢?這怎麼能說得完?”只有一個典型就是當牧師的話就可以傳福音,哪怕是一年一個人,能夠聽福音得救,甚至有的時候,一天晚上有很多人會得救改變。這種喜樂用什麼可以相比呢?為了這麼可貴的福音,稍微肚子餓點怎麼了?各位受點藐視怎麼了?稍微睡得少一點又怎麼了?在聖經裏面《聖經》一直說耶穌為我,我們為主,但是撒但一直欺騙我們,讓我們走向肉體。這樣的話挺舒服的,這樣的挺平安的。跟著的時候就發現與主的道路不同,所以我們擁有愛主的愛心,教會弟兄姊妹們多為我們禱告,因為他們也用錢侍奉,也可以買機票,也可以幫助貧困地區的教會。正在準備著斯普林菲爾德神學院的課程,現在已經有10萬多牧會者聽到福音罪得赦免得救。他們有一個月的時間過來培訓的時候特別的高興。有一個牧師懇切的求跟我說:“我妻子也是牧師,我兒子也是牧師,我妻子兒子能不能也來這裏學習聖經?”。還有一個牧師說:“牧師我們也有些餘地,可以買機票來這裏。但是我問了有很多人不能買機票,不能聽到福音,求牧師能不能到我們國家舉辦一次佈道會呢?”有很多這樣的。就是在紐約聚了佈道會,佈道會的時候我們貼了看板說:我們會為你禱告,但非常意外的是,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以為誰都不會來。有很多人過來找。我兒子得了不治之病,各種各樣的方法都用了,但是就是治不好,你給禱告一下,然後我禱告,又給她傳福音。還有一位有夫妻鬧矛盾:再怎麼讓步也不行,就是不能對話,實在是心悶,也有這樣的人。這個實在難以脫離。

美國紐約哈林地區是非常亂的地方,甚至有的時候在哈林一棟樓房只需要一美元,因為誰都不敢住在那裏面。美國弟兄姊妹在哈裏市中心蓋了禮拜堂,每天出去在街上發傳單。有些人隨便在地上大小便,有些人可以戰勝誘惑,但實際很多人是不能戰勝的。有人跟我說:你們正在改變哈林城市,哈林不一樣了,哈林裏面開始有得救的人了。那些吸毒的囚犯,重罪犯,有槍,但是拿著聖經的人,他們不會開槍。聖經話語說在哈林有很多人聽福音之後說:你們留在這裏給我們傳福音吧,我們就樹立教會。在美國很大約有兩千、三千人坐的那種教會,現在也就聚十五六個人,而且在美國教會幾乎都只剩下老人了。美國牧師都大吃一驚,樸玉洙牧師到底是怎麼做的,那麼多年輕人都被吸引了呢?其實我們教會也有老人,但是去國外的都是年輕人。所以他們說:你們教會有那麼多年輕人真是蒙恩典。在菲律賓,每節課都會練習交際舞。其實,性犯罪是難以接觸越來越少的人的地方越容易性犯罪,但是難以男女自由接觸的地方,性犯罪率率就會更少,剛開始學生們都有點害羞,但是跳開了之後他們非常自然,看到非常驚奇的做工,約翰福音10章的話語,並不是只針對樸玉洙牧師和李江宇牧師,耶穌的話語進來的話,罪得赦免的人,全部是神的人,是神的羊,那麼為了羊舍去生命愛主的人,本來跟隨肉體欲望的人也不是叫大家主要吃飯,不要穿衣服,不是讓他們,讓大家,要讓大家有期待,吃是為了耶穌吃,睡覺也是為了耶穌睡,買衣服也是為了耶穌穿,買鞋也是為了耶穌買鞋,主說:我為了羊舍了命,但耶穌與我們同在,希望大家在耶穌的裏面度過蒙福榮耀的生活,撒但不停的在大家心裏面分明,加略猶大心裏都有賣耶穌的心思,那大家心裏也是各種各樣的罪惡的想法、淫亂的想法都會放進去,但是,耶穌的力量進到我們裏面,讓我們戰勝罪惡,可以讓我們度過明亮的蒙福的生活,我們相信會通過我們結出可貴的果實,我們做下禱告。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