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主日禮拜》— 羅得和他的人們

· 講道話語

我們看一下聖經話語,從《創世記》19章23節開始我來讀一下:
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裏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向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看,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窯一般。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

 羅得因為怕住在瑣珥,就同他兩個女兒,從瑣珥上去住在山裏。他和兩個女兒住在一個洞裏。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的父親老了,地上又無人按著世上的常規進到我們這裏。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

這樣,我們好從他存留後裔。”於是那夜,她們叫父親喝酒,大女兒就進去和她父親同寢。她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第二天,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昨夜與父親同寢,今夜我們再叫他喝酒,你可以進去與他同寢。

這樣,我們好從父親存留後裔。”於是那夜,她們又叫父親喝酒,小女兒起來與她父親同寢。她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這樣,羅得的兩個女兒都從她父親懷了孕。

大女兒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摩押,就是現今摩押人的始祖;小女兒也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便亞米,就是現今亞捫人的始祖。

broken image

所多瑪、蛾摩拉的毀滅

看聖經的時候,聖經仔細地表達了人的心靈世界,這就是跟其他書不一樣的地方,特別是讀韓語聖經的時候,裏面非常仔細地、恰當地表達人的心,我們可以通過聖經摸索人的心,也可以摸索神的心。

今天我想給大家說的是:亞伯拉罕在創世記12章得到了神的揀選,神對亞伯拉罕說:“你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要賜你列國為業。”雖然很多人生活在這地上,但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神揀選了亞伯拉罕。

耶穌基督通過亞伯拉罕的後代誕生,神樹立了一個大的計畫,通過這個計畫拯救全世界的人。 當亞伯蘭被神揀選的時候,羅得也跟隨亞伯拉罕,羅得是亞伯拉罕的侄子。聖經非常詳細地描述了亞伯拉罕與羅得的心裏世界。

在我罪得赦免以後,我哥哥得救了,我姐姐得救了,我弟弟也得救了,二姐也得救了,後來我父親也得救了。我常常跟大家說我父親得救的見證,我父親是非常深思熟慮的一個人。在南北朝鮮戰爭發生以後,人們都避難的時候,父親沒有避難。

“父親,我們不去避難嗎?”

父親說:“先看看吧。”當時就應該趕緊避難了。

最近地圖是很常見的,但是當時連個地圖都沒有。父親一輩子在善山生活,他去過的地方只有中部城市、南部城市和首都,所以,他都不知道該去什麼地方才好。

避難的人都往南走,如果跟著他們走的話,很容易被敵軍發現,很容易被掃射,或者被轟炸,以父親一直苦惱著該去哪里。但是在苦惱的時候,敵軍已經到了。

broken image

南北朝鮮戰爭人們逃難

我結婚以後,生了恩淑和永國,那年父親去世了。我信了耶穌,知道得救的道路,父親卻不知道,父親和我之間有很多意見的衝突。父親比起相信耶穌,特別喜歡朋友,所以父親特別害怕跟家鄉的朋友們斷絕關係。

讓父親信耶穌的時候,父親就說:“明年春季再說吧!”

“為什麼要到明年春季呢?”

“因為明年春季我朋友的兒子要娶媳婦,我不去的話,我們會成為仇人的,我得去婚禮,在婚禮上還要喝酒,喝酒的話怎麼能信耶穌呢?”

到了春天的時候,父親說:“秋天再說吧。”

“為什麼要到秋天呢?”

“到了秋天,就是我朋友的花甲大宴了,我朋友過生日的時候,我也得一起喝一杯,過了花甲之後,我再信耶穌戒酒吧。”就這樣一再地推脫了十幾年。

當時我們住在中部城市,因為大哥去日本工作,所以我一直照顧著父親的臨終。其實我沒有任何別的所願,一心希望父親能信耶穌去天國,再沒有其他的要求和奢望了。但是問題是父親是完全不一樣的。

有一天,父親對我說:“你別擔心,我能去天國。”

“父親怎麼能去天國呢?”

他說:“我有什麼去不了的。”

因為南北朝鮮戰爭的時候,父親救活了快要死去的十個人。

“如果我站在神面前,神問我在這個世上做了什麼好事,我就會說神啊,我做了很多好事。

"什麼好事啊?"

" 在這天底下哪有比救活快要死的人更好的事情呢?我救了很多快要死的人。”

父親有自己的義,父親總是助人為樂,特別為其他人著想。父親和我其他都挺好的,但是我信耶穌罪得赦免了,這個罪洗的像雪一樣白,所以我心裏一直惦記著這個事情,可是父親不能理解我的心。

其他的我比不上我父親,但是我比父親先信耶穌。亞伯拉罕得到了神的揀選,到了迦南地,侄子羅得跟隨叔叔一起來了,問題是什麼?

亞伯拉罕和侄子羅得的心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呢?亞伯拉罕跟神親近,有明確的神的話語和應許,非常堅定地相信神。羅得只是跟隨了叔叔亞伯拉罕,雖然一起到了迦南地,問題是羅得自己沒有信心,所以他不太理解叔叔亞伯拉罕。

broken image

先知門徒的妻子尋求以利沙的幫助

先知以利沙時代,有先知的門徒。有一天,這個先知門徒帶著自己的妻子和兩個兒子加入神學院了,先知門徒有相信神的信心,一切以神為中心思考,但是妻子對於神沒有關心,所以夫妻倆想法合不到一起,結果丈夫死了。

這個婦人真的是想全心全意的侍奉神,但是在沒有信心的狀態下,不知道怎樣侍奉神。有丈夫的時候,侍奉教會很好,但是沒有丈夫,未來一片黑暗,不知道該怎麼做,非常渺茫,所以她想離開,然後她就離開了宣教學校。

她說:“對不起,我也想跟丈夫一起侍奉神,但是我沒有信心,不管我怎麼努力也不行,對不起!”

所以有信心的人的信仰和沒有信心的人的信仰是完全不一樣的。不信的人也可以去教會,也可以做禮拜,也可以奉獻,也可以做表面的事情。

但是沒有信心的人是絕對不能擁有有信心的人的心,信心不是別的,不是我自己有多少能力、智慧,這個跟信心完全沒有關係。真正擁有信心的人會發現自己的想法都是錯的,就會撇棄我的想法,接受耶穌的話語,用神的話語填滿我的心。

我們看一下希伯來書10章的話語:【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當我們相信神的時候,不是帶著自己的想法相信神,乃是神說我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心上,放在他們裏面。

那麼所謂相信神的人呢?我用謙卑的心,用善良的心侍奉別人,為別人,不是這個概念。無論做什麼事情,不是用我的心,乃是用神的方法,神的心生活,這才是重要的。

心裏沒有懷著神的心的人,可能外表上裝出來相信神的樣子,但是絕對到達不了擁有相信神信心的人的程度,因為仍然帶著自己的想法生活。我得到神的祝福是在一九六二年十月份,遇到耶穌罪得赦免重生了。

在那之前我所做的一切都失敗了。到了後來,我走投無路,所以報名參加技術軍官的考試,但是因為大門牙碎了一小塊,所以落榜了。落榜的時候我心裏特別地絕望,我心想:哎呀!在我人生當中真是一事無成啊!而且我當時就下了定論:跟隨我的想法結果全都是敗亡的。

我在牧會的時候,看到我們的牧會者,有很多可貴的、年輕有為的工人,也很真誠,生活也是良善的,心胸也寬廣,但問題是再怎麼善良,光帶著善良是不能過信仰生活的,光靠著努力也不行,只有帶著神的心才行。

神說我的意念不同於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不同於你們的道路,所以我們再怎麼善良和真實,我的想法還是我的想法,大家能明白嗎?

夫妻再怎麼相愛,沒有你我會死的!這樣的人也是,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甜滋滋的,挺好的,挺幸福的。但是結婚以後生活起來,雖然也有愛,也會關心,心不合的時候,常常就會有問題和衝突。

你是我的太陽,你是我的一切,沒有你我是活不了的。但有一次妻子和丈夫意見不合、爭吵,就會成為問題。

我們生活在魔鬼掌權的世界上,撒但不斷在我們心裏面放入想法,牽引著我們。所以不管我怎麼想誠實、努力地相信神,憑我的誠實和努力都是不行的。

就像剛才讀的《希伯來書》10章16節的話語所說的一樣,神說:【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

如果我們不是接受我的法,而是把神的法接受到心裏,神的心就記錄在了我的裏面。那麼不管我們以前是帶著怎樣的心生活過來的,現在我們都成了跟隨神的話語,以神的心為心生活的人。這段話語講述的就是這樣的內容。

不管是誰都能表面性的、宗教性地奉獻、禱告、讚美、傳道、行善。但神說: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最重要的不是接受我的心,而是接受神的心。

當我閱讀《聖經》、學習《聖經》裏面的神的話語,當神的話語進到我心裏時,引導我的就不再是一直生活過來的我的心,而是進到我裏面的某種力量。

broken image

聖經話語就是照亮我心中的光

很久以前,在一個深山溝裏,住著一對伐木賣炭的老夫婦,他們在深山裏生活了一輩子。一天,一個旅行的人在山裏迷了路,在這對老夫妻家裏生活了三天。這個人是信耶穌的,他給這對老夫婦傳了福音。

這對老夫婦第一次聽了福音,罪得赦免,接受了神的心。旅行的人走了,老夫妻自此開始相信耶穌。每天早上,坐在飯桌前,他們都先禱告、讚美主,之後開始吃飯。

有一天,因為天氣寒冷,妻子把酒瓶拿了出來。酒的酒精含量非常高,酒性非常烈。妻子說:“老頭子,天氣越來越冷了,咱們今天喝杯酒禦寒吧。”他們把酒瓶和酒杯放在桌子上之後,開始禱告。禱告結束,說完“阿們”後,丈夫拿起筷子想吃飯時說:

“老伴,今天禱告時,我怎麼覺得我裏面那個主事的耶穌好像不開心呢?”

“哎呀,我也有這種感覺啊。”

“昨天我們做錯什麼了嗎?”

“沒有啊。”

“今天和昨天相比,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哦,今天桌子上多了酒瓶。”

他們把酒瓶拿下去後,再禱告,心裏就平安了,所以那天他們沒有喝酒。過了一天,他們把酒瓶擺在桌子上再禱告,心裏還是不舒服,所以那天,他們也沒喝酒。

有一天,他們到鎮上去賣木炭,鎮上有一個大的禮拜堂,他們想去做一次禮拜,見見牧師,於是進了禮拜堂。他們跟牧師講了自己生活在山裏,是怎麼相信耶穌的,又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後,丈夫問牧師:“牧師,信耶穌的人不能喝酒嗎?”

牧師仔細想了一下,這對夫妻住在深山裏,天氣那麼寒冷,不喝酒,恐怕不行。如果跟他們說不能喝酒,怕他們會受試探。於是回答說:“喝酒也沒事。”

丈夫說:“是嗎?”然後接著問道:“那麼,牧師您一般喝什麼酒啊?”

牧師回答說:“不好意思啊,我不喝酒。”

丈夫拍著手說:“我就說嘛!”

牧師問:“怎麼回事?”

丈夫回答說:“有一個年輕人在山裏迷了路,來到我們家,他給我們傳福音,我們相信了耶穌。從那天以後,我心裏住進來了一個主事的。每當我要喝酒的時候,他都不高興,所以我一直沒喝酒。

牧師說:“原來這麼回事啊。”

“我一直沒喝酒,可是我想知道牧師裏面那個主事的喝不喝酒,於是問了您,您喝什麼酒?可是您說,您不喝酒。所以我確信了,我裏面的主事的不喜歡酒。”

這對夫妻是不了解《聖經》的人,只是在深山裏簡單地信著耶穌。但耶穌進到了他們心裏,成了主事的,不斷讓他們不喜歡喝酒,這是他們心裏的主事的做的。

就像讚美詩唱的一樣:“我生命有何等奇異的大改變,自耶穌來住在我心。”不是我要下決心戒煙、戒酒、戒掉賭癮、戒掉網癮,而是耶穌的心得進到我裏面。直到我十九歲,因為那個時代非常艱苦和饑餓,所以偷東西比較多。摘別人家的香瓜、番茄,也挖別人家的土豆吃。偷完心裏特別自責,然後向神禱告。求神饒恕之後又摘了吃,就這樣犯了很多罪。

可是有一天我心裏想,活到十九歲,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全都失敗了,沒有一個事情做成的。我知道了跟隨自己的想法會失敗,不能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絕對不行,我是不行的人,我一直拿著這樣的想法生活。後來,我相信耶穌罪得赦免了。同樣是讀《聖經》,之前也讀過。之前因為犯罪了,所以一直都說我是罪人,求神赦免我的罪。而後來罪得赦免之後讀《聖經》,發現聖經寫著我們不是罪人。
“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 31:34)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羅馬書 3:23-24)聖經說我的罪赦免了。不對呀!我犯罪了呀!我偷盜了呀!我說謊了呀!我沒守安息日呀!明明是罪呀!

因為我犯了罪,很多罪,所以總是說我是罪人,這樣更方便,我嘴上習慣了這麼說。禱告就說,神呐!我是骯髒的罪人,求您赦免,我是罪人。一直就這麼過的,可是看《聖經》裏說,罪已經赦免啦。

broken image

罪得赦免得釋放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馬書 4:25 )

《聖經》多處寫了我的罪已經赦免了。我是罪人,儘管我是罪人,但是《聖經》寫了我的罪已經赦免了。

我既然是信神的人,應該相信神的話語,而不是相信自己的想法。《聖經》也有很多話語說我們是罪人,但是也有話語說雖然我們犯了罪,是罪人。

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的罪,所以我稱義了,不是罪人。那麼我就不再是罪人了!神說我稱義了,我的罪已經洗淨了,那我就不是罪人了。

《希伯來書》10章14節【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因著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成聖了,永遠完全了,是聖經這樣說的。

不管我犯了多少罪,雖然我是罪人,神說完全了,稱義了,聖潔了。那我既然是信神的人,對神說不是的,我是罪人,這是不行的。從那以後,每次讀《聖經》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不同。
亞伯拉罕和羅得是叔侄關係,亞伯拉罕跟隨神的引導離開迦勒底的吾珥進到迦南地,羅得也跟著一起進來了。

外表看來羅得和亞伯拉罕一起生活,一起跟來進到迦南地,看著沒什麼區別,但是亞伯拉罕有信神的信心,羅得沒有信神的信心,他們兩個心就不能合在一起。結婚的時候,如果罪得赦免的人和沒有罪得赦免的人結婚的話,因為一切想法都不一樣,所以總是吵架。

broken image

夫妻不同心,豈能同行?

有的時候,新郎看新娘太美了,看新娘信耶穌,新郎就說我也信,嘴上都答應了,但心裏沒有信,所以結婚之後會有很多矛盾。耶穌的話語進入我心,耶穌的靈進來,耶穌的引導引領著我的心,這和邪惡的撒但引領我的想法完全不一樣。

所以重生的人和沒有重生的人心不可能一樣。不管外表上看多麼親密,互相多麼理解,但是重生的人裏面耶穌引導他的心,而沒有重生的人,撒但引導他的心。外表來看一樣是信耶穌,一樣禱告,一樣奉獻,但是兩者絕對不一樣。

我信耶穌信到十九歲都在想我是罪人,因為我犯罪就和吃飯一樣,每天偷盜、說謊。我犯了這麼多的罪,我肯定下地獄,每天求神原諒我的罪。可是讀《聖經》的時候發現,我明明是罪人,我既然犯了很多的罪,我是骯髒的罪人,就應該每天求神饒恕我的罪,可是《聖經》並沒有那樣說。

雖然我犯罪了,這的確是事實,我有很多的罪,做了很多壞事,說了很多謊,做了很多偷盜的事!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都整理好了,已經洗淨了,永遠的、永遠的稱義了,耶穌復活了,稱義了。

broken image

钉耶稣在十字架上的钉子与荆棘冠冕

耶穌說:“看啊,看我手上被釘子釘過的印記,看我肋上留下的槍傷,看我額頭上留下的荊棘冠冕的印記,是為了洗淨你的罪,承受了這些,已經洗淨了,你已經稱義了、完全了、潔淨了!”我算什麼,我怎麼能敵對神,相信耶穌呢?神說稱義了的話,即使我有很多的罪,我也是稱義了;神說完全了的話,即使我是骯髒的人,我也完全了。耶穌把我洗淨了,那我就是洗淨了,就這樣相信了。

從那以後,我一直以為犯了罪就是罪人,做善事就是善良的人,但這只是我的想法,神的判斷,神的判決文說我是義人。我經常講羅馬書3章23節,【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分明地犯罪了。

24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了。】阿們!我犯罪了,但是因為基督救贖了我,赦免了我的罪,我不用做任何事情。神說我是義人,我也接受了這個義,神說我是義人我就是義人。

我如果說是罪人能行嗎?就這樣相信了。之前是我犯了罪,所以說我是罪人,但是現在無論我犯不犯罪,神說我是義人。

雖然我的想法裏我是罪人,但是神說我是義人,就要跟隨神的話語。我明白了相信神的話,就要說我是義人。

我最先跟姐姐說:“姐姐,我是義人。”

“玉洙啊,出大事了。”姐姐說:“穀物越成熟,穗子垂的就越低。教會的牧師也說是罪人,長老也說是罪人,如果你是義人的話,那千真萬確就是你驕傲了。過信仰的人應該謙虛,你驕傲的話,你的信仰是有問題的,出大事了。”姐姐很擔憂。

“姐姐雖然是這樣的,在《聖經》裏神說我是義人,我就是義人,難道不是這樣嗎?”

"即使是這樣,玉洙啊,你還能比牧師強嗎?連牧師們都說自己是罪人,長老們也說自己是罪人,你說你是義人!你別這樣,很丟臉。”

然後過了六個月,姐姐也罪得赦免得救了,雖然姐姐已經去世了。我相信神,神說是義人,我就是義人。如果我說我是罪人,就把神變為說謊者了。別的我不知道,我犯了很多的罪,也做了很多壞事,如果說罪人的話,除了我別無他人。但是《聖經》上有數不清的話語對我說:我是義人,不再定我的罪。這樣的話我不就是義人嗎?所以在我的想法裏面,雖然我是罪人,但是比起我的想法,我更相信神的話語。

broken image

羅得的牧人與亞伯蘭的牧人相爭

亞伯拉罕將羅得帶到了迦南地,帶到了神的應許之地,亞伯拉罕的牧人與羅得的牧人總是爭吵。羅得晚上召集牧人說:“你們今天早上為什麼跟我叔叔的牧人們爭吵呢?”

“他們總說牧草好的,靠近水源的地是他們先占好的。”

“你們啊,打起精神吧!這裏全部都是我叔叔的地,你是依靠著我叔叔生活的人,你這樣做,我的立場會怎麼樣?羊可以少喂點,也可以不用很肥美,可以少生些羊仔,因著叔叔我們蒙了多少的福,你們不能讓叔叔感到不舒服。你們精神頭已經壞掉了,所以連這個都想不到,你們這些壞傢伙們,聽懂了嗎?”

“但是,我們羊沒有地方喝水。”

“你們真的是不聽話,非要挨揍才能打起精神嗎?我不是說了嗎,我們只要在叔叔旁邊就能蒙福,因為神與他同在,不是喂了羊才能蒙福。如果還有下次,因為爭吵讓叔叔感到不方便的話,我不會善罷甘休的!你們這些壞傢伙們。”

羅得如果這麼說的話,他們絕對不會爭吵,來到了迦南地。“你們這些笨蛋,亞伯拉罕的牧人去好的水源,好的草地,你們怎麼天天這副樣子?所以才會吵架。”羅得只要有亞伯拉罕在就能蒙福,就是為了眼前的利益,想讓羊多喝點,多吃點,想要贏。

亞伯拉罕一看,他實在是不能跟羅得一起生活了。有一天亞伯拉罕跟羅得說:“你離開我吧,你向右,我就向左;你向左,我就向右。”

“好的叔叔,我考慮一下。”

“老婆,叔叔跟我說,要跟我分開,怎麼辦啊?”

“沒事,分開也沒關係,正好地方也小,你跟叔叔說我們要水源好,牧草肥美的所多瑪。”

“再怎麼說也是叔叔啊。"

“你就是這個毛病,叔叔的羊不是很多嘛,這絕對不能被搶,一定要那片所多瑪地,否則我們怎麼過啊?”

“但是,再怎麼說我也是蒙了叔叔的福來到這裏的。”

“你這老頭真是的,我知道了。”

就這樣,羅得與亞伯蘭分開了。因為他們帶著完全不同的心。同樣是去教會,但心裏有神的人和沒神的人是完全不同的。羅得選擇了自己看來特別滋潤的所多瑪、蛾摩拉。但這個地方罪大惡極,是一塊咒詛之地。

羅得進到了所多瑪、蛾摩拉。不久後,四國聯軍攻打了進來,將羅得和他的牛群、羊群、以及所有的財物都掠去了。聽到這個消息,亞伯蘭連忙率領軍隊前去追趕,殺敗了敵人,將被擄掠走的侄兒羅得救了回來。

broken image

神毁灭所多玛城,罗得一家外逃中

但羅得依舊順從自己的心生活著。有一天,耶和華想將硫磺與火從天上降與所多瑪、蛾摩拉,毀滅此地,但羅得正生活在那裏。

為此,亞伯拉罕為羅得禱告了。那天,兩個天使來到所多瑪。晚上,他們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家人出去,神要毀滅這地方,免得你因這城裏的罪惡同被剿滅。”羅得打算離開這裏,他突然想到了兩個女婿。
羅得說:“女婿們,快出來!”
女婿們說:“老丈人,怎麼了?”
羅得說:“神要毀滅這城,我們得儘快離開此地。要不,我們都會被毀滅的,快走吧!”但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
女婿們:“哈哈哈,丈人,您別開玩笑了,神怎麼會毀滅這城呢?不可能的。”
羅得:“你們可別不信,這是真的,我們必須離開,不能再待在這裏了。”
女婿們:“您還是快點去睡覺吧!您是不是喝多了?”女婿們始終聽不懂他的話。
這兩個人已經與羅得的女兒們訂了婚,本來快要結婚了,可是他們卻不信。
天亮了,羅得不能再顧及女婿們,只好帶上自己的家人離開了,他別無選擇。
神又對他說,離開這裏的時候,不要回頭。但羅得的妻子看見硫磺與火從天上降下來,她擔心自己的財物都被焚燒掉,便在後面回頭一看,直接變成了一根鹽柱。

世上的人都喜歡金錢,喜歡發大財,希望住豪宅、開豪車,但他們不認識神。如果羅得與亞伯蘭同住,就不會被敵軍掠走財物,也不會因所多瑪、蛾摩拉城被毀滅遭受損失,兩個女兒也會找到心儀的丈夫,幸福地生活。
後來跟羅得同住一個山洞的女兒們覺得沒有辦法延續子孫,便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生下了孩子。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但他的女兒們卻不以為然。

我從1962年開始說我是義人了,我罪得赦免了。我說我成義了,並不是說我不犯罪了。當時我們特別貧困,饑餓難耐,我跟夥伴們一起去偷麥子烤著吃,偷大豆烤著吃,還偷別人家的蘋果、柿子吃,我偷了很多東西。所以,我看著自己,絕對說不出我是義人。

說我是罪人,才更像話。我的想法是這樣,但《聖經》是怎麼說的呢?【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耶穌基督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耶穌替我們贖了所有的罪,他代替我們,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我們什麼工作也不需要做,在神看來,我們是靠著神的恩典,因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了!
我過去做過很多壞事,偷過很多東西,現在回想起來,還能清清楚楚地記得我犯過的那些罪。我說自己是罪人才對。我說我是罪人,可神說我是義人,那麼是我說的對呢,還是神的話語對呢?毫無疑問,神的話語對。不管我怎麼樣,神說我是義人了,我就是義人了。

broken image

耶穌替我們贖了所有的罪,被釘十字架

傳福音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特別令人惋惜的事情。
有一位弟兄,他的母親上了年紀。他母親以前特別聰明,曾經做過幾十年公務員。她認為我們教會是異端。有一次,弟兄說:“媽媽,您一直呆在家裏,太悶了吧?我帶您去山上兜兜風,怎麼樣?”媽媽說:“好呀!”弟兄將母親帶到了修養館。媽媽下車後,看到周圍有很多人,意識到兒子把她帶到了修養館。母親到了之後發現人很多,她馬上知道了自己在哪里,她便生氣地對兒子說:“你是不是把我帶到了修養會了?”
兒子說:“媽媽,既然已經到這裏了,要不見一下樸老師,怎麼樣?”
母親先是吃驚,但馬上說:“好啊!沒什麼不可以的,讓我見見這位牧師吧。”
於是我和這位母親面對面坐在椅子上開始聊了起來。我對母親說:“母親,您雖然相信耶穌,但還是認為自己是罪人,對嗎?”
母親說:“當然了!像你這樣的異端才說自己沒有罪!”
我笑著對母親說:“母親,您念一下以賽亞書53章6節的話語吧。”
她念到“我們都如羊走迷,個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我再次問了母親:“您還認為自己是罪人嗎?”
她回答說:“是罪人啊!”
我讓她重新念了一遍之後,再問到:“您還是罪人嗎?”
她說:“是啊,我們是罪人啊!”
我問母親:“您為什麼不相信聖經話語呢?”
她聽了我這麼說便很生氣,說到:“我怎麼不相信聖經話語呢?像你們這樣的異端才不相信聖經話語呢!”
我再問到:“相信聖經的什麼呢?”
她喊著說:“聖經66卷全都相信啊!”
我說:“您再念一遍以賽亞書53章6節的話語吧,神到底說了什麼?”
她重新念了一遍話語“我們都如羊走迷,個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我再次問:“您還認為自己是罪人嗎?”
母親沉默,我繼續說:“母親,您看看聖經,耶穌分明釘在十字架上為了我們的罪流了寶血,如果我們還說我們是罪人,那豈不是說明耶穌失敗了,這不就是侮辱耶穌嗎?耶穌絕不會失誤的,耶穌分明洗淨了我們的罪而且永遠洗淨了。”
母親大吃一驚,她反復讀這段話語,不管確認多少遍,還是那句話“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了。歸在誰的身上了呢?歸在了耶穌的身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了耶穌身上了!
之前我雖然嘴上說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但這句話沒有到心裏。可是聖經明確地記錄了耶穌洗淨我們罪孽的這一事實。是啊,耶穌分明地洗淨了我們的罪!

亞伯拉罕和羅得同樣離開了迦勒底吾珥到了迦南地,但亞伯拉罕與羅得的心不一樣。羅得和他的妻,他們的心在世上財物和追求欲望上,而亞伯拉罕的仰望的是神。雖然他們生活在一起,心卻截然不同。

亞伯拉罕雖然很想跟羅得生活在一起,但因為心不一樣無法繼續同居。亞伯拉罕對羅得說:“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那時,羅得選擇了滋潤的平原,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的所多瑪,亞伯拉罕沒辦法選擇了山多貧瘠的迦南地。

住在山裏的亞伯拉罕蒙神的恩典,過得越來越好,而羅得的財物和所有牛羊卻都被掠奪去了。儘管這樣羅得並沒有後悔離開了亞伯拉罕,而是覺得更加努力就會過好日子。

當神毀滅所多瑪城的時候,羅得沒能救他的兩個女婿,都遭到了滅亡,羅得的妻也因捨不得財物回頭看了看,結果變成了鹽柱。羅得的兩個女兒發現她們不可能有丈夫了,就灌醉了自己的父親,行了令人無法想像的罪惡之舉。

因為亞伯拉罕是神所揀選的人,只要跟著亞伯拉罕什麼也不做也會蒙恩典的。羅得卻為了追求更多的財富離開了亞伯拉罕,然而災難不斷、還被擄去險些喪命,是亞伯拉罕冒著危險將羅得和他的財物和一切屬於羅得的人民奪了回來。

當神毀滅所多瑪城的時候,羅得他們什麼都沒帶,兩手空空出來的,結果羅得的妻子回頭看,最後變成了鹽柱,羅得過上了黑暗、絕望的生活。即使是一樣的環境、一樣的位置、一樣的人生,帶著神的心生活的人和帶著自己的心生活的人是完全不一樣的。
加略猶大,因為魔鬼給了他賣耶穌的想法,只能把耶穌賣了,走上了遭咒詛的道路。跟著魔鬼給的想法,我們就只能變成魔鬼。

接受耶穌的心生活的話,我們會變成小耶穌,跟耶穌一樣有能力、得榮耀,在神面前結出果子。人們大概看的時候,好像自己很有智慧,能夠過好生活,能夠做成什麼似的。

結果羅得都敗亡了,妻子也失去了,兩手空空的,變得非常悲慘。他是心陷在財物裏,遠離神生活的人。來我們教會的人不都一樣,有的來教會的人不知道什麼是罪得赦免,有的來教會一個月或者十天確信罪得赦免,也有撇棄自己的想法,接受神話語生活的人。

如今很多人以為來教會做禮拜、守安息日、奉獻十一、忠誠、傳道,以為那樣就行了,不是那樣的。我的心和神的心是不一樣的,想要跟隨耶穌的話,就要撇棄自己,否認自己,撇棄自己的想法。

現在看的話,我十九歲以前過的生活是多麼的骯髒醜陋。我知道如果不把我的想法全部撇棄的話,無法跟從耶穌,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全部撇棄了。我看的時候分明是罪人,聖經說成義了,那就成義了。

從那時開始不相信我的想法,相信神的話語。令人驚奇的是耶穌在我裏面活著做工的時候非常蒙恩典。知道神在這個時代找的是什麼樣的人嗎?神想給相信神的人祝福。所以各位無論我們的罪再怎麼多,耶穌說成義了,那就是成義,就算外邊下雨,神說不下就得相信不下。

broken image

迦拿娶親的筵席

在迦拿娶親的筵席上,石缸裏分明倒的是水,耶穌卻說是葡萄酒,耶穌說是葡萄酒,那就相信是葡萄酒,跟我的判斷不一樣。所以相信神的人,是不跟隨自己想法相信神話語的人。

各位,因為我們跟神的想法不一樣,我們再怎麼想擁有善的心,不相信神的人還是不相信神。不管我怎麼樣,神說聖潔了,那就是聖潔了,神說成義了,就是成義了,說不記念罪了,那就是不記念了,神想要的是這樣相信神的人。

各位,我們拋棄自己的想法,接受神話語的話,亞伯拉罕是人,也有失誤,但是最終卻成為信心之父。羅得流向世俗的想法時,以為會比亞伯拉罕更好、更富有,變成財主,羊也更多,生的崽子也更多,結果都失去了,妻子也失去了,過著悲慘的人生。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羅得的妻子本來是平凡的人,想擁有財產、想賺錢、也想羊群變多、想過得更好。亞伯拉罕比起這些更仰望神,神在亞伯拉罕的妻子被奪走的時候為他找回了妻子,他開始信不起來神,後來漸漸改變了心。

一百歲時,神說要給他兒子,很難相信來著,還是相信了,最終成為與神同行的人。

作為牧師,我看的時候來我們教會的人有像羅得一樣的人,也有像亞伯拉罕一樣撇棄自己想法,原本接受神話語的人。神在尋找什麼樣的人呢?不是老實的、誠實的、純潔的、努力的,而是否認我的想法相信神話語的人。

神讓亞伯拉罕去迦南地的時候,他就去了迦南地,到達迦南地的時候,變成了神所喜悅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裏邊有成千上萬魔鬼給的想法,我們別相信自己的想法,一節一節的去讀聖經,讓聖經裏的話語和我的心成為一個。把我們正確的、做得好的都撇棄掉,讓聖經裏的話語跟我的心合一。

可惜的是,神說雖然我們犯罪了,但是耶穌已經洗淨了我們的罪,那罪就洗淨了,但還是有很多人說我是罪人,比起耶穌更相信自己想法的人很多。

如果我們還說自己是罪人的話,那耶穌十字架的寶血就白流了,耶穌也沒洗淨我們的罪,不是那樣的。耶穌已經洗淨了我們所有的罪,

希望各位能夠帶著這樣的信心過信心的生活,就像亞伯拉罕,希望大家也走信心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