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疑難問題】真正屬神的教會

· 信仰疑難解答

問:我幾年以來去過好多教會,但不知道什麼樣的教會才是真正屬神的教會,請問我該怎麼分辨?

broken image

跟隨聖靈的引導成為教會的肢體

答:《聖經》裏說,神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林前1:2)。

換句話說就是相信耶穌基督的聖徒們在聖靈的引導下結合的共同體,這些人藉著信心和聖靈的引導成為教會的肢體。信心就是相信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工作和相信成就這一工作的神,擁有這一信心的人在實際生活中會經歷聖靈的引導。

分別為聖的地方

對信心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聖潔”(林前1:2)和“分別為聖的生活”(林後6:14~18)。神為了讓我們享受這兩種世界而樹立了教會,並通過教會作工。沒有這“聖潔”,就絕對不能稱為神的教會。這聖潔不是靠人的行為可以成就的,而是靠基督寶血的代價成就的。

broken image

兩種世界

因此,這地上有兩種神所分別的領域。一種是成聖的聖徒們的聚會 ——“神的教會”,另一種是仍然有罪,心裏對罪沒有感覺,罪的問題仍沒有得到解決的“世界”。就是說,在神看來,只有“神的教會”和“世界”,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領域。這樣分別的原因只有一個,“世界”裏還有所謂的“信耶穌的教會”,即“世俗教會”。

通過“聖潔”可以分辨“神的教會”和“世俗教會”。即使再具備侍奉神的樣子,但如果罪的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仍然自己努力不犯罪或每天認罪求赦免,那麼就不是神的教會。神的教會是已經成聖的教會,並享受聖潔。這是用世俗教會的標準絕對無法理解,也無法達到的領域。

教會的成立和作用

“教會”這一單詞出現在新約聖經中,但其實,亞當被造時教會就誕生了。神使亞當沉睡之後,用他的肋骨造女人和《以弗所書》5章30節的內容是一樣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肋旁被槍刺透後流下血和水(約19:34),代替我們接受了我們應當遭受的所有咒詛和審判。就像女人出自亞當的肋骨一樣,教會出自耶穌流下的寶血。

broken image

神的教會就是天國大使館

《創世記》1章裏,神照著他的形象和樣式造男造女,男人喻指“基督”,女人喻指“教會”。 《以弗所書》1章更加具體地說明了這一點。

舊約時代,神通過先知和引導者作工。

如今,神通過他的教會作工,接受聖靈引導的教會成了彰顯神作工的通路。神把天國的鑰匙——耶穌基督的福音賜給了神的教會,神的教會就是天國大使館,正在履行傳福音到地極的神的使命(太16:18~19)。

未完待續

期待下一篇的疑難問題解答—為什麼總覺得自己有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