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疑難問題】為何聽了福音,但仍然感覺自己有罪?

· 信仰疑難解答

問:我最近聽了福音,知道耶穌已經用寶血洗淨了全人類的罪。但我心裏經常會產生恨人、嫉妒等類似的想法,因此總覺得自己有罪。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人們不能正確地認識罪,只是按著自己的意思理解話語,所以與《聖經》不符。《聖經》中的罪,指的是不相信神的話語,接受撒但的想法。

broken image

夏娃被蛇引誘不相信神的話,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 2:17)

夏娃和蛇對話時,對神的話產生了不信,撇棄了神的話,相信了蛇的話。這裏的“蛇”指魔鬼。人類接受了魔鬼的想法,與魔鬼合二為一了。從此,神的形象被損壞了,撒但的形象進到了人的心裏。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約 8:44)

人們擁有了撒但的品性之後,再怎麼想行善也行不出來,即使做出模樣,也只是偽善。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太 7:17)

神的標準:好樹——耶穌基督,是善的、美好的;壞樹——人,是惡的、污穢的。人們經常用自己善惡的標準來判斷一切。幫助別人是善、是美好的;毒害別人是惡、是可憎的……這就是我們的觀念。但《聖經》告訴我們:無論善惡,凡出於我們的都是污穢的。

broken image

耶穌背負我們的罪,使我們稱義了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賽64:6)

因此,耶穌背負了我們一切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用自己的身體支付了我們一切罪的工價。耶穌把他完全的義賜給了我們,我們就聖潔了,成為了義人。但相反,接受撒但的想法後就看不見耶穌的義了,只關注自己的行為,只想樹立自己的義。

結果,人們看到的卻是自己的骯髒污穢,因此總覺得自己是罪人。實際上,耶穌替我們完美地遵守了律法,滿足了律法對我們的所有要求!

“啊,耶穌把我所有的罪都背負了,耶穌的義成了我的義啊!”

broken image

相信話語就不再被律法捆綁,不再被自己的行為捆綁

相信這一事實的人就不再被律法捆綁,不再被自己的行為捆綁,會享受到真正的自由。

當相信話語、信心穩固時,我們就不會因自己的行為而定自己的罪,會擊退撒但所給的想法,在福音賜給的平安和自由中接受聖靈的引導。

未完待續

期待下一篇的疑難問題解答-為什麼雅各欺騙父親蒙到祝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