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疑難問題】安息日的真正含義

· 信仰疑難解答

問:耶穌經常在安息日裏作工,因此遭到文士和法利賽人的反感。請問安息日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broken image

神創造的目的在於永遠的安息

答:神創造的目的在於永遠的安息。(創2:2~3,羅6:23,約一2:25)為了安息,神又創造了勞苦、患難和痛苦的世界。(賽45:7)寬容亞當所犯的罪,是為了彰顯神所預備的耶穌基督。(羅3:25)因此,暫時的勞苦和痛苦是進入永遠安息的過程。

就像六日之後是第七日一樣,時候到了,安息自然會成就。神已經指定了時候,得到這一時候才是得到安息的唯一方法。相信神的人會等候並參與這一時候。

“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但9:24)時候到了,為了成就向普天下的人的應許,神差遣耶穌來到這世上。人裏面沒有享受安息的智慧和能力,也正因為如此,耶穌降世了。只有發現這一點的人才能迎接耶穌。

欠債的人無法享受平安。同樣,所有的人都是帶著罪出生的,欠了罪債,不能享受真正的安息。(太18:25)但問題是,靠人的力量無法償還罪債。

broken image

耶穌用鞭子趕出在聖殿裏為了還債而忙於買賣的人

耶穌來到聖殿,發現沒有人等候他,都在為了還債而忙於做買賣。耶穌用鞭子把他們趕出去了。罪得赦免,與神和好,得享安息,這是專屬耶穌的工作,並不是如蟲如蛆的人可以擔當的事情。

“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他宣告說,他爭戰的日子已滿了,他的罪孽赦免了,他為自己的一切罪,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賽40:2)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

若相信這些話語,就沒有可向神還的債了,是已經與神和好了。但是,人們不相信這話語,仍然用錢計算,努力想還債,直至最後想放棄,破罐子破摔,深深地陷入勞苦和痛苦中。這些人因為不信,所以只能責備並判斷憑著信心享受安息的人為什麼不還債,整天玩!

broken image

耶穌在安息日進入會堂,向人們宣告安息

耶穌在安息日進到會堂介紹了自己,也可以說是向人們宣告了安息。耶穌讀了一段經文,是關於自己的預言,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但是,猶太人不信耶穌的話,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即使說我已經償還了所有欠債人的債……給他們出示證據……不相信的人仍然是欠債的人,心裏仍然會有債。

broken image

靠著耶穌我們得以安息

“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來10:10)

耶穌已經永遠洗淨了我們世人一切的罪,但不相信這話語的人仍然像耶穌當時的猶太人一樣,一邊手拿清掃用具忙得不可開交,一邊咒罵並判斷憑著信心享受安息的人是異端。這樣的人無法享受到真正的安息。

未完待續

期待下一篇的疑難問題解答—真正屬神的教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