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會幕的柱子--【會幕】

· 會幕
broken image

會幕的柱子(聖經中唯獨沒有說明柱子的材料,這裏隱藏著神深奧的心意)

會幕的柱子

圍著會幕的牆,即不是水泥,也不是鐵板,是細麻布帷子。在南邊搭一百肘帷子的時候,每隔五肘立了一根柱子,共立了二十根;搭北邊的帷子也用了一百肘帷子,二十根柱子;西邊的牆搭五十肘帷子立了十根柱子;東邊中間有門,門右邊搭十五肘帷子立三根柱子,門左邊也立三根柱子,搭十五肘的帷子;中間立四根柱子,上面掛二十肘的簾子作會幕的門。圍住會幕的帷子總長三百肘,每五肘有一根柱子,用在會幕上的柱子總共六十根。

神召摩西到西奈山頂,顯給他天上的會幕看,且吩咐他照著天上的樣式造會幕。摩西就這樣行了,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然後,神很分明地提示了會幕裏一切的規格,也分明地提示其上所用的材料:金就是金,銀就是銀。會幕裏其它別的器具都提示了所用的材料,唯獨柱子,全然沒有說是什麼材料。

《出埃及記》27章9—19節,記載了圍帷子作帳幕的牆。9、10節:“你要作帳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要用撚的細麻作帷子,長一百肘。帷子的柱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作。”


在這段話語裏說:“帷子的柱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作。”卻沒有說明柱子的材料。聖經中告知某些事情的時候,是因為那內容重要。可有時候半句也不提,也同樣隱藏著神深奧的心意。

舊約聖經《列王記下》4章中,記載了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子。她丈夫死去時留下了債,受了債主的折磨,債主發現從婦人手裏要不出債,就要把她兩個兒子帶走。她一切的盼望就是這兩個兒子,可是為了還債怎麼掙紮也無濟於是。於是,來到先知以利沙面前吐訴了自己的苦情。以利沙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家裏有什麼?”

broken image

先知門徒的妻倒空心,來到了以利沙面前


婦人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先知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的眾鄰居借空器皿。”

重要的是讓她借了空器皿,全然沒有提到器皿曾經裝的是什麼。空器皿就是指著我們說的。不管過去我們裏頭裝的是什麼,只要以倒空的狀態到神面前,神就會以聖靈充滿我們的心。不管甕倒空之前是鹹菜甕,醬油甕,還是酒甕,只要是空甕就能裝滿油。這意味著不管我們從前過了什麼樣的生活,只要到主面前,主都會用聖靈充滿我們的心。

柱子的材料

我在水原教管所傳福音的時候,管教所裏有一位弟兄,他殺了一個人,還要殺剩下的兩個人,沒能得手,被抓判刑了。雖然生活在管教所裏,但他充滿憎恨與抱怨。“原來,我們的家庭過得還可以,是他破壞的,是他毀了我的人生。怎麼也是毀了,出去之後不會放過他的。”抱著這樣的想法,在不滿和憎恨中度過每一天。

一天,他參加了聖經學習小組,聽了神的話語,也聽了耶穌基督為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福音。看自己的心是那麼的污穢骯髒,然而,當他聽到自己污穢骯髒的罪洗得比雪還要白的話語時,心裏起了矛盾:“看我自己呢?還是仰望話語呢?”

結果,他不看自我如何,接受了神的話語。那時,滿了憎惡、報複的心變為平安,污穢的想法也離他而去了。

心裏裝著憎恨、報複、埋怨、不平,聖靈是聖潔的靈,所以不能住在其中。當那些心被除去時,聖靈進到了他心裏。於是,從前在他心裏未曾有過的平安、感謝、喜樂,充滿了他的心,他成了管教所的模範。出獄後沒有去別的地方,直接來到教會服侍,現在做洗車的工作,重新建立了家庭,過著幸福的生活。


不管過去我們心裏裝的是什麼,都不成問題,只要在耶穌基督面前倒空我們的心,過去擁有的可惡、汙穢的想法就與我們全然沒有相關了。不管過去怎樣生活的,只要到耶穌基督面前倒空了心,主會以聖靈充滿他。

broken image

聖經中沒有提到柱子的材料,這意味著什麼?


《路加福音》8章16節記著說:“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在這裏可以分明地看到,點著的燈放在燈臺上,卻沒有提示在什麼地方點的燈。這說明,我們得救之前不管在什麼位置、什麼處境、什麼狀態,只要耶穌基督的光進到我們心裏,得以重生,主就會照自己的旨意給我們挪位置。

即:不管我們處在什麼環境中,只要到耶穌基督面前,罪得赦免,迎接耶穌基督為救主,位置就會不同了。從滅亡的位置到永生的位置,從咒詛的位置到祝福的位置,從黑暗的權勢到神愛子的國度裏。耶穌基督為了傳自己的旨意,把我們挪到主所願的位置,放在主所喜歡的地方使用我們。

神的器具

造會幕用細麻布做帷子的時候,用的柱子沒有提示是什麼材料。這意味著什麼呢?柱子就是指神所使用的工具——我們。

就是說,不提我們遇見主之前是什麼樣的人。神所用的器具並不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我們在報紙上常能看到招聘職工廣告,那是有規定的,應該具備什麼學曆、條件等,達到這樣的要求才能被錄用。不管是什麼公司,招聘工人的時候,都要求一些條件。

但在神的會幕中成為柱子的人,神沒有要求過任何條件。

因為神使用的不是世界所造就的人,乃是神親自制作的人。神在把以色列百姓引領出埃及的事上使用了摩西。雖然,摩西原是具備了世上的知識和學問、又有口才,神卻把他送到米甸曠野,除去了世上的知識和經驗,作成了合乎主用的人。雖然使徒保羅有很多學問和權勢,神要用他的時候,卻把他送到阿拉伯的曠野十三年,除掉了他所擁有的一切,重造了他。

broken image

成為神聖殿柱子的人,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有一天,保羅在雅典與那裏的許多哲學家,用從前學過的知識,講了哲學性的道,卻沒有什麼功效,他離開了雅典馬上去了哥林多。在哥林多前書2章,保羅說到:“我在你們那裏,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那是因為他看見用自己的知識傳話語時,聽話語的人就停留在知識裏;藉著神的能力與聖靈的工作去傳,人們就經曆了神的能力。他便知道了自己所擁有的世上的知識阻擋神的工作。神用自己的方法訓練所要使用的人,不管他念了多麼有名的神學院,具備多麼優秀的人格、多麼聰明,都不能被主使用。

如今有好多人,以為有很多的學問、有道德、有人格,才能成為神重用的柱子。但是我們應該知道,成為神聖殿柱子的人,不是具備了屬人的條件。神有的時候抬舉一個人,有的時候也降卑一個人,甚至把他降到萬物的最低層,使他經曆世人沒有受過的艱難,倒空他的心,把他作成神所使用的器皿。

僕人的資格

在世上聘用司機,要使用有開車經驗的或有駕駛證的;聘用打字員或電腦技術人員,也要具備應有的資格。但是,憑著世上這樣的資格,是承擔不了神的工作的。學了很多知識,成了神學博士,甚至到外國留過學也是不行的。

無論是誰,若不降卑自己的心到神面前,用神添滿,就不能成為神所使用的人。

如今,常能見到有人自稱是主的僕人,我們可以看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不是放棄自己,乃是在自己原有的基礎上再加上更多的條件,來承擔神的工作。所以從他們所做的工作中,顯出的不是神,乃是人的經驗和方法,結果阻擋神的工作。

神為了使用人,在塑造著他們。神為了使用大衛,長時間通過掃羅逼迫他,使他經曆苦難;為了使用亞伯拉罕,使他離開迦勒底的吾珥,接受神的引導,經歷了很多苦難;又為了使用雅各,通過很多磨難訓練他。《申命記》還記著說:神引領以色列百姓的時候,像老鷹訓練雛鷹一般引領了他們。《申命記》8章裏說明了神不斷地使以色列百姓又饑又渴的理由,也可以看出神在不斷地訓練著他們。

broken image

神所使用的人是倒空心的人


我再次強調,神對會幕中一切的器具都說明了材料,只是圍帳幕院子的柱子,沒有說明其材料。

同樣,在神面前像柱子一樣重要的人,並不是具備了屬人的什麼條件,而是把自己原有的全都倒空,用神的添滿時才可能被使用。

不管他學問多少、是否出身名門望族、是否有錢,都沒關系。神是照著自己的意旨和所喜悅的方法訓練人,使他們成為聖殿的柱子。所以柱子本身不能自誇——“我是金子,我是銀子,所以能被使用。”並不是因我們的溫柔或剛強,只是被拿在神手裏的時候,神就照著自己所喜好的樣式,自己的旨意塑造人,用在聖殿裏作可貴的柱子。


所以,認為自己學問多而成為了柱子,這是驕傲的想法;相反,認為自己無知神不能用,也是驕傲的想法。如今,神要使用我們,我們自己所擁有的都是無益的。

神所使用的人並不是具備了什麼條件,乃是倒空了自己的心,被神拿在手裏的時候,神來修理、訓練,做成可貴的工人使用,又藉著他得榮耀。

未完待續

期待下一篇的精彩美文—會幕的銅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