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疑難問題】約櫃與烏撒

· 信仰疑難解答

問:《撒母耳記下》6章裏,烏撒因伸手扶住神的約櫃而被神擊殺了,很多信徒對此不理解,請您解釋一下好嗎?

broken image

答:自烏撒的父親亞比拿達把約櫃接到家裏之後,約櫃在烏撒家存放了整整二十年。但後來把約櫃抬進大衛城的時候,卻看不到亞比拿達以及看守約櫃的烏撒的兄弟以利亞撒的蹤影。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他們都去哪了?只看到烏撒和另一個兄弟亞希約。然而不幸的是,烏撒也遭到了神的擊殺。

broken image

神擊殺烏撒

為什麼神的約櫃在亞比拿達家二十年,卻看不到神賜福的光景?相反,耶和華的約櫃在迦特人俄別以東家中僅僅三個月,耶和華就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這不是鮮明的對比嗎?那麼,神到底為什麼擊殺了烏撒呢?烏撒伸手扶住約櫃,反映了什麼呢?這反映了烏撒的信仰,反映了亞比拿達全家的信仰。那麼,如果我們過的是像烏撒一樣的信仰,也只能遭到不幸。

broken image

烏撒走的是求公價的路

很多信耶穌的人,往往以為只要按照神的話語去做就行。如同《出埃及記》24章裏神把律例和典章述說給百姓聽的時候,百姓們都同聲回答說:“凡神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可是結果,咒詛和災殃不斷!《加拉太書》3章10節說:“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想憑藉自己的條件去侍奉神,看似有模有樣,卻像烏撒伸手扶住約櫃一樣以為是自己扶住了神、侍奉了神。那麼,這是抬高自己、極其相信自己的表現,不是相信神,不是想蒙神的恩典。

broken image

俄別以東蒙到祝福

通常,一說到俄別以東蒙了神的祝福時,我們馬上會聯想到肯定是因為他做了什麼才蒙到祝福的,然而聖經中沒有提到他一絲一毫的行為。這顯明了神的心意,神想讓我們明白什麼是恩典的世界。《羅馬書》4章4~5節說:“作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由此可知,烏撒走的是求工價的路,他拒絕了恩典的世界。

未完待續

期待下一篇的疑難問題解答—安息日的真正含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