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本來只能遭受永遠的滅亡

· 講道話語
非常感謝,讀一下聖經話語。舊約聖經以斯帖記5:1-14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裏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王對她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麼?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 以斯帖說:“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 王說:“叫哈曼速速照以斯帖的話去行。”於是王帶著哈曼赴以斯帖所預備的筵席。 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你要什麼,我必賜給你;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以斯帖回答說:“我有所要,我有所求。 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請王帶著哈曼再赴我所要預備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問的說明。”那日哈曼心中快樂,歡歡喜喜地出來;但見末底改在朝門不站起來,連身也不動,就滿心惱怒末底改。 哈曼暫且忍耐回家,叫人請他朋友和他妻子細利斯來。 哈曼將他富厚的榮耀、眾多的兒女,和王抬舉他使他超乎首領臣僕之上,都述說給他們聽。 哈曼又說:“王后以斯帖預備筵席,除了我之外不許別人隨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請我隨王赴席; 只是我見猶大人末底改坐在朝門,雖有這一切榮耀,也與我無益。” 他的妻細利斯和他一切的朋友對他說:“不如立一個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將末底改掛在其上,然後你可以歡歡喜喜地隨王赴席。”哈曼以這話為美,就叫人做了木架。 讀到這裏。

在耶穌裏面過了很長的歲月,一直以來過著信心的世界,那麼在生活當中總是遇到未曾想到的困難,也因著擔心憂慮,沒有道路的時候給主禱告,直到主每次會應答我們禱告,這樣的事情自從罪的赦免之後陸續不斷發生在我身上。讀聖經的時候,在創世記1章,神說,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簡直是特別奇妙的那種,在創世紀所開始的內容呢,那就是神所寫的內容,但是不是以光開始,而是以黑暗開始,結束為光戰勝黑暗的那種,這就是創世紀開頭的內容。在創世記1章,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這是長時間以來就開始的內容,或者是一千萬年前,一億年前,還是三億年前,那麼可能我們看到當時的地就會認為,這個地什麼時候會有光芒啊?這個地什麼時候能照亮啊?因為漆黑一片,但是神在某一天就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這個話語實在是太好了!要有光就有了光,到底怎麼趕出那麼多的黑暗呢?怎麼趕出去呢?實在是沒有辦法,不是嗎?但是神的一句話語說有光就有了光。我用另外一個方法解釋這樣的內容,神說要有光黑暗就退去了,可以這麼解釋對吧?是的,神說要有光黑暗就退去了。

各位,在我的生活中我無數次的經歷了這樣的經驗。一直以來有誹謗我的敵對的人,但是神把我樹立在這裏。第一次一般教會的人聽說我要來首爾。很多人主張絕對不能讓樸玉洙牧師到首爾來,我笑的就說:“我是跑高速上來的,有什麼阻擋的?或者是我開車來,實在不行,我坐火車來。”那時江南剛開始要建高鐵,我就想他們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擋我呢?神把我們這的教會建立在首爾的路口,建禮拜堂是非常感謝的事。為了打地基,我們挖了地,但是花了太多錢了,所以錢不夠。因為地下都是岩石,很難挖的。所以本來這個地的地主呢,他挖著挖著自己就倒閉了,就沒錢了,欠了一堆債。後來,這個韓國的這個百貨商店,這個樓倒塌的時候,死了很多人。這個死屍埋在了地底下,尤其是姊妹們你們坐的位置正好是屍體埋下的地方。那麼沒有任何人可以想像買這些地皮可以蓋樓。但是有很多地主,很多這個老闆,他們都同意。得到了簽約書,然後我們開始要蓋樓。當時我們實在是感謝神。因為我們蓋禮拜堂的過程有很多的坎坷。但是無論我做什麼事情,都有人妨礙。所以我覺得受到妨礙也是正常。感謝的是,我到了這個年紀以後,能站在這個臺上,這本身是多麼感謝的,多麼激動的事!

在聖經裏面,是從黑暗開始的。剛開始這個地,不是明亮的榮耀的地方,而是混沌淵面黑暗的。啊~像吃飯也是從嘴裏進,從後面出,神的話語是從黑暗開始,以光明結束啊!真的是這樣嗎?大衛也是,在接近神之前,他只是放羊的,無憂無慮。但是後來,神膏他之後呢總是被掃羅追趕,而且娶妻結婚之後呢?這個妻子跑到別的男人那邊,我想這個妻子再怎麼說也是,怎麼跑到別的男人那邊了呢?丈夫還愛著她呢不是嗎?沒有一個姊妹回答,真是!咱們姊妹沒有這樣的人是不是?是的!那麼大衛時常躲在山洞山谷中聽

到情報,自己的妻子米甲嫁到別的男人那裏,是我用非利士人的陽皮,一百個陽皮換來的妻子。

那麼,在聖經裏面,總是有那麼充滿的黑暗,但是後來,神突然來一下,要有光!這聖經實在是太可惜就是沒有錄音,神說要有光的時候,神的聲音說:“要有光!”要麼說:“要有光(快速說)!”不知道神到底用什麼語氣說這種話。但是,神在說有光的那一時刻,這些黑暗都蕩然無存了。有一天,在我心裏也有了這個光,因著罪惡充滿、因著羞恥充滿、因著骯髒充滿的、因我常常說謊、常常偷盜、心裏充滿的都是黑暗,神說:“要有光!”黑暗可能也有很多種類是不是?有這種黑暗,那種黑暗,不管是什麼黑暗,都被退卻了,都退走了,因為神說了有光。

我真的也有很多罪來著,尤其在我小時候,貧窮的時候我肚子特別餓,常常偷盜。偷吃別人家的花生,那麼別人家田裏的一半都是我們偷來的,還有這個小麥,所以我就想,那個小麥剛開始黃黃的要熟的時候,我們就拿一團兒過去,揣在懷裏面到山上,然後開始點火,在火上面烤小麥吃,實在是好吃,但是烤完之後呢用手搓,把這個皮都給吹走,然後裏面就是黏黏的小麥,不知多麼好吃,最近也常常想吃到以前那個味道。那麼我以前就是這樣在罪惡當中黑暗當中生活,有光照進來之後,把這一切的黑暗給趕走了,我再怎麼找也是找不著心裏的罪了!因為耶穌十字架的能力完全的除去了我心裏的罪,我可以在神面前坦然無懼的說出我沒有罪了,因為神現在稱我為義了。

很多牧師都說;“你怎麼算義人呢?你不犯罪嗎?”簡直太可笑了不是嗎?有一天很多牧師聚在一起的時候就說了:

“我是義人。”

“你真的義人嗎?難道你不犯罪嗎?不說謊嗎?不偷盜嗎?”

我說:“犯了很多罪。”

“那你怎麼能說自己是義人呢?”

我笑著說:“我也不知道。”很多人就是發懵了。但是我第二句就說:“我就知道這麼一點神稱我為義了,神稱義不就是義人嗎?”我反問他們。那麼多的嘴再也不敢說什麼了,為什麼呢?因為那是神的話語成就的啊!創造天地的,這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嗎?山裏面還得埋葬石油,地裏面還得埋葬各種礦石,煤炭等等,那多困難啊。神說有光的時候,地自然而然就開始形成了。為了趕出這些黑暗,我做了什麼?我努力了什麼啊?只不過話語說了一句要有光,這個時候光就有了啊,這就是神的話語。樸玉洙牧師說要有光,一定要有光,必須得有光,那黑暗就是,你到底說些什麼啊。但是一句話就說要有光,那麼稱我們為義,如果是樸玉洙牧師說的,那麼是沒有力量的,黃長老說的也是沒有力量的,羅長老說的也是沒有力量的。神說要有光的時候,光就有了啊,這就是神。神說我是義人的那一句話,就跟要有光是一樣的意思不是嗎?因這黑暗充滿的時候,人們想到的我是黑暗的,黑暗的,我是有罪的。但是神說要有光的時候,無論有多少黑暗,這光就能照進來,不是嗎?同樣我有很多罪,骯髒污穢,但神說我是義人的時候,誰能阻擋這句話?誰能呢?羅馬書八章不是說過,【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稱我們為義的是神!神稱我們為義了呀!那麼再怎麼不義的人也得義人,因為神說義人了,是吧?這是神說的話語。生活就是這樣形成的。那麼撒但為了阻止我們所做的可貴神的事情。不斷的給我們困難,給我們黑暗,一直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什麼都看不見,沒有任何的盼望,沒有一點點希望。但是神只要說一句,要有光的時候,全都消失了,我的心就是這樣的。

1962年10月7號那之前,我的心裏一直是黑暗的、醜陋的、骯髒的、虛假的,滿滿的都是骯髒的心。當神說要有光的時候真是有了光,神稱我為義的時候,這個話語進到我心裏了,在我心裏任何地方不義的想法都除去了,留來的只有義。所以神的聖靈,活在我心裏開始做工起來了。很多人不懂聖經,實在是不懂。我以前去長老教會的時候,那時候樸承哲長老也禱告了,跟長老禱告幾乎差不多。神,無所不能的、全能的神、管理人的禍福的神、有很多形容神的形容詞,然後還說這個骯髒的罪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非要強調這個罪人。這個話呢,簡直是要跟神對著幹的意思,大家再怎麼覺得自己是罪人,神說你們是義人就是義人,對不對?拉撒路都已經爛了有味兒了,都已經腐爛了,耶穌說他還是活著那就是活著,是不是?就是這樣,什麼叫不信呢?那怎麼能活呀都已經爛了有味了,心裏這麼說是不是?耶穌說只要你信不是能看到神的榮耀嗎?那麼在我看來我哥哥再怎麼死了、爛了、有味了,耶穌說活著還是活著,知道了嗎?亞伯蘭年紀老邁了,撒拉也是斷了月經了,但是神說會有兒子,就會有兒子。再怎麼骯髒有罪也是神說我們是義人,那就是義人,但是馬大馬利亞的問題是什麼?馬大馬利亞呢,耶穌的話語說你哥哥將要活著的時侯,他們的想法當中以為是爛了有味了,活不了了。那馬利亞的心裏和耶穌的話語爭戰。結果耶穌話語戰勝了,就會想呢哥哥就會活,要是我的想法戰勝了,就會擔心哥哥怎麼會活呢?不可能活。所以耶穌在救活哥哥拉撒路之前呢,先在馬大馬利亞心裏邊,先救活她們心裏邊死的哥哥,大家能明白吧?但聖經裏說的所有的方式都是這樣的,所以聖經一切話語,當大家相信自己已經罪得赦免之前,我認為自己是罪人,那肯定是這樣的。因為我我犯了罪,但是因著耶穌你已經罪得赦了!你已經潔淨了!你已經義人了!這個話語進來以後,如果我是相信神的人,神說我是義人的話,我就認為自己是義人,這才是相信神的人明白嗎?比起神的話語,如果我的想法勝過神的話語,就會說不對,神,我還是罪人。這樣的話就是拒絕神的,帶著自己的想法只能是墜入地獄的人,大家能明白嗎?所以在基督徒如果知道幾個條件的話,信仰實在是會變得特別容易了。

衛被追殺的時候大衛帶著什麼心生活呢?神叫了先知撒母耳在我頭上按手禱告的話,那麼我已經就是王了,膏了我,別人再怎麼說,我只能當王,大衛有這樣的信心。掃羅要追殺他的時候,大衛說了什麼呢?有一天大衛有大好的機會可以殺掃羅,大衛帶著自己的部下看到掃羅正在睡覺了,別的所有的士兵都在睡覺,亞比篩說什麼呀?也許我用槍不用第二次,一次就夠了,掃羅死了就完了。掃羅就是為了追殺他來的,大衛說【不可害死他,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大衛相信了神,因為神給自己通過撒母耳膏了油,所以大衛明白掃羅總有一天會死,不管是戰場還是哪里,我不殺他他也會死,所以我自己就不用殺他,我自然而然會當王。所以大衛不是因為憂慮,而是有信心。

但是拉撒路這個事件呢?馬大她比起現在的耶穌的話語,更加主張自己的想法,一直說已經爛了、有味兒了、不能活了,這樣的爭戰一直不斷的進行著,有一天在大家心裏面,大家所看的經歷的比起這一切,直到神的話語勝利的那一天,大家就會變得明亮、聖潔、榮耀。如果大家出於沒有神的話語黑暗當中的話,就會有撒旦活著為大家做工了。

我們讀聖經的時候,聖經全部都是這樣的內容,雅各以掃到父親面前,雅各蒙福了對不對?是創世紀27章,那麼雅各得福的時候,蒙福之後就會安安逸逸的,舒舒服服的生活嗎?絕不是。因為到了28章的話,哥哥以掃想要追殺雅各,所以雅各就逃跑到巴旦亞蘭,離開自己的故鄉,在路上還是枕著石頭睡覺。在這樣慘澹的環境下,他走向亞蘭地,對吧?他到舅舅家生活了。那個時候雅各回來,就成了以色列,以色列是與神爭戰得勝了的意思。那麼一直神會允許我們一些試煉和苦難,但是我跟這個試煉爭戰的話實在是太困難了,太絕望了。但是神的應許的話語進到我們裏面以後,我們帶著信心看這個話語的話,這個試煉其實是什麼都不是。約瑟也是他做了夢的時候,做了當宰相的夢,看到自己的稻穀站立,哥哥的稻穀跪拜的時候,他覺得自己會當宰相,但是真的如他的心願嗎?沒有。反而哥哥呢是害他,把他賣為奴隸到埃及了對吧?哎,我明明應該當宰相,我為什麼不能當這個宰相呢?怎麼回事兒呢?而且在波提乏家裏面好像是日日的增長,好像是得到人們的認可了,但是突然被波提乏的妻子誣陷,到了監獄了。在監獄的時候有酒政和膳長,但是給他們解夢之後酒政忘記他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呢,約瑟才被選舉為宰相了,那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並不是以敞亮的光芒開始的,而是從黑暗開始,後來有了光。就是分開空中以上的水和空中以下的水,就是各種菜蔬和結果子的樹木。並沒有這麼美麗的地的這個過程,開始和結束就是這樣的。

無論是我還是大家也會有困難、也會有試煉、也會有苦難、也會有絕望的時候。但是重要的是什麼呢?那麼在我們看來,拉撒路會死。但是耶穌說:“這不是死的病,乃是歸於神的榮耀的病。”那麼耶穌話語如果活在馬大馬利亞心中的話,即使看到哥哥死了,就算看到哥哥咽了氣,她們心裏也會相信我哥哥絕對不會死;就算停止呼吸了,他這也不算死;死了都爛了,有味兒了,但這也不算,耶穌說會活的那就是會活的。相信話語的人就會這樣相信話語。大家明白了嗎?如果按照環境都成就的話,那不是相信話語。環境還沒有成就之前,因著話語而相信的人,即使屍體爛了有味兒了我哥哥還是活的。耶穌也說過不至於死了,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耶穌的話語,這就是相信。我們常常有認為自己是罪人的時候,我們也沒有潔淨的生活,也沒有正直。我們是犯了罪,確實犯了很多的罪,但是耶穌說義人那就是義人,耶穌說洗淨了就是洗淨了。難道我看到他洗淨了嗎?看到耶穌釘十字架了嗎?只是通過聖經話語明白的不是嗎?那麼耶穌確實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赦免了我們的罪了,那就是赦免了!明白嗎?阿們嗎?

並不是我從頭到尾都能確認的,也實在是不可能確認。因為耶穌被釘的時候我不在世上,所以我們得相信神的話語。現今有很多人在自己想法當中認為自己是罪人,因為自己犯了罪,所以帶著這樣的觀念生活。耶穌說你哥哥還會活,那比起我的判斷如果耶穌話語更加大的話,既然在我看來哥哥是死的,耶穌說會活,那就會活。這樣就是信心,能明白嗎?即使在我看來犯了很多罪惡和骯髒的犯罪,但是耶穌說義人那就是義人,所以凡是在基督耶穌裏的並沒有定罪,因為基督耶穌裏頭的生命聖靈之法,從死亡之法釋放了我,這是多麼奇跡般的話語。絕不會有定罪了,在耶穌裏面的人。所以相信耶穌話語的人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不可能定罪了,因為耶穌都已經解決了,多麼驚奇呢!但是我們的信仰生活最為困難的是什麼?明明耶穌說,我哥不會死,但是越到晚上病情越來越嚴重了,這樣下去死怎麼辦呢?但是後來真得死了,那個時候就會認為耶穌的話語錯了呀,我們一般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真正相信耶穌的人呢?我哥死了?我哥死了嗎?不對不要哭,我哥不是死了嗎姐姐?哎呀,你怎麼這樣?耶穌已經說不至於死了,說是不至於死,但是已經死了不是嗎?這是你眼中的看為死,但實際上耶穌說不死就是不死,耶穌可是神呐!這叫真正的相信神也叫信心,大家明白嗎?因為區分不了這個差距,正確來說的話。

昨天我們進行了英語演講大賽,剛開始IYF的時候有英語演講大賽,昨天是第18屆英語演講大賽,有1315人參加。非常感謝的是大部分得獎都是我們教會的同學。我就問評委公平嗎?有7個評委,把最高分已經去掉了,也去掉了最低分。用這樣5個評委的分數來判定,但我們誰都不知道這是我們宣教會的學生,連他的教會所屬或是學校的名字都沒說出,所以我們不知道誰是誰,但是一般都是我們宣教會的學生,所以評委們都大吃一驚 ,因為我們教會有很多去短期的,也有聽英語說英語的人,在韓國舉辦英語演講大賽的人,這個團體並不多,因為一千多人的稿子,要評審去評判,評審若檢查他們稿子的團體呢,其實只有IYF,只有我們的團體,多則有兩千人, 十八年以來,我們都是舉辦這樣的活動,樸永信長老的女兒得了大獎,李承浩長老的兒子在初中部得了一等獎,真的特別特別感謝,剛開始我們在英語演講大賽的時候,美國的那些學生呢,說地道的英語,他們還說評委這個判錯了,因為他們想我從小在美國長大,我怎能不能拿獎呢?然後把他們所有的語言稿呢,直接放在網路上,讓人家都看到,當然他說的口才不錯,但是內容一看,內容實在是膚淺,跟我們教會學生所寫的心靈世界的內容,完全難以相比。那麼偶爾有外部學生拿第一,我們拿第二,或者是我們拿第一,外部拿第二,但是看到我們教會的學生學習的時候,特別的驚奇。我們教會呢,也有這個牧師的孩子,非常小的孩子,非常驚奇的是,沒有父母,還是小學生啊,但是他們自己都疊被子,或者是鋪墊自己睡覺,該整理的整理,今天早上也有這個小學的舞蹈隊, 主日學校舞蹈隊,不知道他們多麼用心的練習,這些孩子們汗流浹背的特別用心,跳的也特別好看,在聖誕主題音樂會的時候,也有兒童聖誕,那麼聖誕兒童他們跳舞也特別好,因為孩子們基本上學會了拆毀自己的方法,所以特別特別奇妙,那麼大家跟隨主的時候,直到進入地獄火湖為止,撒但呢想方設法想讓我們跌到,不停的攪擾我們。

我在傳福音的時候,我就成了在韓國的有名的異端魁首,變得非常有名了。但驚奇的是現在還活著,因為神與我同在,用奇怪的謊言來誹謗我們。這次我們在香港也舉辦了一個活動,在香港有這個辨別新興宗教的團體,說我們是異端,說我們無需認罪,說這些謠言,他們也邀請了香港的基督教代表人。召集50個牧會者,他們召開公開討論會,我們也去了。他們那裏就誹謗我們不悔改認罪,李光輔牧師出來之後,就正確的說明如何悔改,所以聽到的人呢,一般都是教會的牧師們,他們都大吃一驚,這才是真正的悔改,你們怎麼說這不悔改呢?所以最後他們就說可能我們對於好消息宣教會瞭解的資訊不夠,就這麼結束了。那麼香港宣教同工會,開始發佈聲明,重新聲明,所以他們重新聲明說從此以後要停止誹謗好消息宣教會,不斷的批評要修理,從今以後我們要坦然更加坦蕩的互相在主內交流,他們說了這樣的聲音。那些不了解我們的才說我們沒有悔改,那麼在我們看來我們不是罪人嗎?在我們看來我們是個罪人!但是神說不是義人了嗎?是不是?那麼當我們要相信神稱為我們義人的時候,如果我不悔改,我們就不可能相信,能明白嗎?最大的悔改就是明白判斷是錯的,我的想法是錯的,我的想法是罪惡的! 我本來以為自己是罪人,但是實際上已經洗淨罪了! 相信這聖經話語。那些相信不了的人呢,不能接受神的話語,所以直到死還要倔強的說自己是罪人,那是撒但給的想法! 神的話語明明告訴我們耶穌寶血像潔白的雪一樣洗淨我們罪了! 拿創世記來說的話,我們的心就像淵面黑暗,空虛混沌的。但神的話語進來以後我們過著蒙福光芒的生活;同樣,我也是偷盜了,犯了很多罪了! 但是,神在聖經裏面說我們是義人了! 那麼藉著這個話語在心中我心裏也會有爭執,我明明是罪人了,不對! 聖經說是義人了! 我們最後能得勝。我跟沈洪燮弟兄是這樣交談:

“希伯來書十章十四節的話語,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這聖經是怎麼說的呢?是不是完全了?弟兄你完全嗎?”

“不完全!”

“聖經不已經說完全了嗎?對吧?”

“是啊!”

“那聖經說的對呢?還是弟兄說的對呢?”

“聖經對!”

“ 那麼弟兄你完全嗎?”

“不完全!”

“所以說不要相信你的想法,你得相信話語!”

十五分鐘跟他爭執之後他終承認自己完全了! 多麼驚奇呢,他每天喝10瓶到15瓶的白酒,但是話語進到他心裏之後不再想喝酒了! 現在成了非常寶貴的神的僕人了! 特別驚奇,這叫做悔改! 在我看來確實是罪人,但是放下我的想法接受神的話語這才是悔改! 所以不悔改的話一輩子強調自己的罪人,這樣的話就不能接受神的話語了! 所以你們當悔改相信福音,就要承認我的想法是錯的,我的想法是罪惡的,我的想法是骯髒污穢的,接受神的話語,這才是悔改。

在以斯帖記,聖經實在是太有意思了。以斯帖記1章說了亞哈隨魯王,他擺設筵席的時候叫王妃瓦實提過來,因為瓦實提實在是太美麗了。王開始喝完酒之後呢,他希望不只是自己,讓眾人都能看到王妃的美貌。那麼瓦實提理當應該跟隨王的命令過來,但是沒有到,王就憤怒不已。王就問:“王后瓦實提沒有應我的呼召該怎麼辦呢?”臣僕們就說,大臣們說王后瓦實提不只是向王做錯了,而是向全國百姓都做錯了。如果人們都聽到瓦實提沒有應王的所召,全國婦女就會有這樣的心理,就會反抗她們的丈夫,就會有憤怒,所以求王廢除王后瓦實提的位,找更好的王后來代替她的位置。所以以斯帖當了王后,明白嗎?以斯帖記1章是這樣開始的。我們所相信的神,我們只能是讚美的。那麼亞哈隨魯王抬舉了哈曼,哈曼他既高傲起來,別人都跪下來拜他,但是只有末底改不跪下,所以哈曼決定要殺死全部猶太人,讀到這種聖經內容時,我感到特別的驚奇,特別驚奇。因為神,瓦實提當王后的時候,本來挺好的,但是神為什麼讓以斯帖當王后呢?因為神提前知道哈曼會計劃殺猶太人,所以讓猶太人以斯帖當了王后。

感謝我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在我小時候,因為我舌頭短,發音不好,所以我讀書的話,別人都笑話我。我結婚之後,我妻子也笑話我,她說我舌頭短,發音不准。三三年,我說不准三十三年,所以說三三年,三三年,所以妻子一直笑話我。但是從那之後我使勁咬音嚼字,三十三年,每個字開始正確的發音,但發音好了一點,現在我的發音也不准,我知道大家為了聽懂我的發音非常辛苦,三十三年,所以我大姐,在我母親去世之後,就跟我母親一樣看顧我們。大姐說:“玉洙呀,你絕不要想當牧師。”我說:“大姐,我絕不會當牧師的。”在學校讀書的話,別的同學都笑話我,自從明白福音之後,我為了介紹這個,我無數次的練習。“神”,這樣說一口一口的。現在我覺得我的發音挺好的。但是尤其是外國人,聽不懂我們說的話,那聽不懂就讓他們學韓語唄,總比我學更快呀。我連想都沒想過自己能當牧師,姐姐也是說不要我當牧師。因為我發音實在是不好。但過了很多歲月以後,回來一看。神讓我們一切都敗壞了,都失敗了,沒有可依靠的,只能依靠神。想到這一點,特別的感謝神。不是因著我,而是因著神。那麼接下來還有坐在這裏的每一個人呢?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待?大家都是有著神的旨意,我做夢都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是神引導我。讓我困難,讓我餓肚子,讓我禱告。但是神都應答我的禱告。重要的是什麼呢?哈曼樹立了什麼計畫呢?在12月13號,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殺死了所有的猶太人,有這樣的法令對吧?王還蓋了章,已經簽字了。那麼亞達月13號的時候,已經頒佈命令,要殺死所有的猶太人。那我們生活當中最為重要的是什麼呢?就是王后以斯帖到王面前說話吧。以斯帖就說:“如果沒有王召你,你要去的話只有一死,但是王伸出金杖的話你就能活,王沒有召我已經一個月了。”開始說環境了,末底改就派人到王妃以斯帖那裏說:“你不要以為獨自在王宮就能得活,如果這個時候你還閉嘴不言的話,猶太人會通過別的方法得救,但是你和你父家全都會滅亡。你當王后誰知不是為了現在這個機會。”那麼以斯帖到王面前只有一死,在伸出金杖之前。但是王如果不在王宮,若王去打獵了,或者王在跟別的大臣開會。如果在王宮沒有見到王的話她只有一死。當時以斯帖就說了,聽到末底改說話就回復說,“末底改你說的對。哥哥你說的對。神就因為這個事情讓我當王后了呀。”所以她說:“那你讓所有猶太人禁食三天,我也會禁食三天禱告,後來我要到王面前死就死了吧。”正要進入殿門的時候,門就打開了。王正好坐在寶座前,正對著這個門,多麼好啊!這個門稍稍打開了,王就大吃一驚,是誰在打開門呢?到底是誰?我是王,我沒有叫人過來。如果直接進來就會死。

到底是誰這樣做了呢?大吃一驚,回頭一看呢,是心愛那個漂亮的以斯帖。如果再加修飾的話,比我妻子還要漂亮的以斯帖王后,那我妻子不會因為這個生氣。那王特別吃驚了,王妃以斯帖,王妃以斯帖,王妃以斯帖明知過來就會死,怎麼還要進來呢?肯定王妃有什麼困難,王就馬上伸出了金杖,先得讓他活啊,以斯帖接近了,抓出了金杖,不知道是實像,還是夢想,以斯帖心裏面感到特別的感謝。摸了金杖發現真的是金杖。王就說了:“王妃以斯帖,你為什麼來這?你趕快說,我真的想知道。”但是王有自己的體面,如果我的話,你趕快說出來,到底怎麼回事。那時候王就說:“你到底有什麼願望,到底想要什麼,國的一半我也給你。”以斯帖說:“我有所要,我有所求。如果王喜悅,我為王擺設了宴席,請跟哈曼一起赴席。”你就現在說了,幹嘛還要等哈曼。但是王還是等了,第二次宴席的時候又問了:“王后以斯帖,你要什麼?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為你成就。”她就說:“我若蒙王的恩典,你再為我擺設一次宴席,請跟哈曼一起赴席,那時候我會說出來。”事情過程特別驚奇,那天晚上做好了木架,等著要殺末底改,但是王就是睡不著覺,肯定王后以斯帖她身邊有問題,但是就想不出來。哈曼想著就我一個沒做,那哈曼想著,王所戴的王冠我沒有戴過,王坐的馬我就沒坐過,王坐的寶座我就沒坐過,哈曼開始說,王喜悅尊榮的那些人,坐上王騎得馬,王穿的服,王戴的冠冕,他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就會這樣。”王正確的明白,正確看到哈曼的心,這傢伙他要帶著我的冠冕,他的裏面已經被發現了,他想騎馬坐著我的位置,這個壞蛋,果然這個人心難測,到底發現原來這個傢伙貪心,貪我的王位,王就死死的壓住了這個生氣心,然後參加了宴席。當天晚上,王本來來睡不著覺。讀到了宮中的日記,讀到末底改救了他的命。後來哈曼又加了對策要獎賞。他們就說馬上給末底改戴上我的冠冕,坐上我的馬,然後你去到處宣揚吧。哈曼就開始頭暈腦脹。

第二天宴席的時候,王又問:“無論你求什麼,你要什麼,就是國的一半兒,我也給你。”那時候以斯帖就說:“如果我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容我所求的,就請王給我同族的性命。”如果我們在被賣為奴隸,我還可以不做什麼,但是我看到我同族要死我怎麼能視而不見呢?王特別的吃驚,你到底說什麼?要殺王妃,要殺王后的民族,到底誰敢做這作惡作孽的事情啊!在我的王國,在我的王國誰敢殺害我的王后,可能喊的比這還要大的多。以斯帖說:“王啊,這個不是別的,是這個罪惡的哈曼。”本來哈曼特別高興,找不著北了,來赴宴之後特別高興,突然提到自己的名,他說:“哎呀這怎麼回事?這怎麼可能呢?太難以相信了。”王大發雷霆,後來就出去了。哈曼看到自己的處境危機,為了求饒生命,爬過來,跪在以斯帖面前,趴在以斯帖膝蓋上求饒命。王進來就說:你在我面前要強奸我的王后了。其實這只是說辭罷了,那麼這麼一說的時候呢,把哈曼帶出去,用布已經蓋好了哈曼的臉,有位臣僕說:“哈曼在他自己家院子裏高高掛起五丈長的木架,要殺死末底改,”王說把哈曼掛那裏。

經說全是這樣內容有很多敵對的人。有過很多困難,保羅、彼得都是,但是神呢,那個時候有個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彼得趕了這個附鬼的女人之後,他被人抓了全身被鞭打,在痛苦當中,重要的是,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監獄鞭打受盡苦難,但是這個話語很重要,今天早晨坐在這裏的大家,神在造我們的時候,造了心,那麼這個心是心與心相連的,大家有手機是嗎?手機特別特別好對嗎?但都挺好的。就是不能跟別人聯繫,那好嗎?這個手機,那怎麼才能聯繫呢?手機裏面有那個發射器,小型的麥克,小型的音響和攝像頭,什麼都有,是用水晶做的發電器,要把水晶薄薄的切成小片,有電流的話就會有電波產生,電波產生的話,那麼通過電波就會說出大家的聲音,在廣播電臺會連接大家的聲音和別人的聲音,我們再怎麼喊叫也是,偶爾給美國我的孫子一起通話,跟他們視頻通話,那麼遠在美國的那些孫子看到他們的臉就說:你們一天都幹什麼啦?剛放學回來開始聊天了,在電話機裏面都有連接的設備,只要操作就可以連接。那麼神造我們人的時候,在座的外國宣教師,還是韓國人,不管弟兄姊妹,神造我們人的時候,神給了我們一顆心,可以接受神的心,但是很長時間以來,撒但牽引我們的心,讓我們走向肉體的欲望和快樂,我們追隨這些快樂和欲望的時候,發現自己是非常的污穢,只能遭受滅亡,所以撇棄快樂,撇棄世俗,能讓我們接受神的話語。

在我看來明明我哥已經死了,但是耶穌說你哥會活,那麼我們就理當要相信會活,這樣的話就會有什麼樣的關係呢!但耶穌說你哥哥會活,知道我哥會活,這樣的話我們的心就和耶穌的心合一了。相反,耶穌說你哥會活,我們卻說我不對已經有爛味兒了,這就是不同的心,那麼心合一的過程,聖經把這叫做為信心,就是接受神的話語。那麼以斯帖呢?王不叫我的時候我去就是死,所以他猶豫到王面前,因為王沒有叫她己經一個月了,末底改說如果這個時候你閉嘴不言的話,神會通過別的方法猶太人都可得活,但是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你得到王后的位置不是就是為了現在嗎?原來如此啊!雖然猶太人禁食三天,我也禁食三天之後到王面前,死就死了吧!所以神提早就知道哈曼要殺猶太人,通過以斯帖連接,最後可以得活,明白嗎?那麼大家再怎麼犯了罪,大家再怎麼是惡的人,只要聽話語,聽起來這個話語就可以罪得赦免,讓我們明白,耶穌說你哥哥會活,當馬利亞接受的時候,馬上就會想我哥會活的呀!實在太感謝了,我哥會活的!這才是相信。但是比起耶穌的話語,更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話,那還是死的。怎麼能活呢?死的人耶穌怎麼能救活呢?這樣一來耶穌的心和馬利亞的心就不一樣了。以斯帖的心剛開始也是這樣的,那麼神和我們之間也是,神講的是心。相信神的話語就成了一個心,成了一個心就會有神的話語佔據大家的心。從那之後,所發生的一切問題就成了神的問題。就會度過一個成聖的、蒙福的生活。

以斯帖還有使徒行傳都是這麼寫。如果我們面前有什麼可怕的事情,我們覺得就會有不可能的、害怕的,我常常也會有這樣的感受,但是如果認真思考,我們其實是與神同行的人,就是神的兒子耶穌的話語,我們相信接受在心裏。我有很多想法,其中之一的是與神同樣的心。我本來是污穢的罪人,神說我為義了,在十字架上已經洗淨我的罪了,我是聖潔的,從那之後與神的心合一,從那之後有神在引導我,會通過我實現他的旨意。

從2017年3月10號到現在我們舉辦了CLF和全世界的牧會者研討會,有5萬多牧師已經罪得赦免,那麼為了後續,我們準備了如何用信心,如何用信仰生活。這樣的部分我們也想教育他們。只要他們能夠過來學習這個福音的話。外邦人充滿的數目就會達到了。

路加福音24:47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從那麼多的恩典當中就落下一個人,就是相信自己已經是義人了,還認為自己是罪人,這就跟以前不一樣了。那麼,作為信心的人,把聖經話語接受的人,這樣的人的心會和耶穌的心合一。從那以後,耶穌活在我們心中。會帶領我們的生活,會祝福我們。神為此讓以斯帖當王后,那麼從小神就這樣帶領我們,引導我們。神賜給我們可貴的蒙恩典的祝福。從頭到尾聽話語,神為了通過大家顯出神的榮耀。能夠在救活很多死人的事情上,得到使用。神會通過大家成就很多可貴的事情,只要想到這一點特別驚奇是不是?在罪惡當中生活的我們,神拯救了我們一個人有這樣的計畫。希望撇棄我的想法,接受神的話語。讓我們脫去自己的想法,能夠接受神的話語,不再是我所看的判斷。在我看來,再怎麼骯髒也是,神說乾淨,那就是乾淨。大家看來哥哥已經死了,有爛味兒了,但是神說要活就是活,所以不要接受不同與神話語不同的想法,用相信來接受神的話語。這樣一來,大家就會成為神的可貴的工人,神會通過大家得榮耀。大家要明白,王跟以斯帖,就是大家每一個人。王后以斯帖到王面前,就是冒著生命危險去了,但是救活了很多人。同樣,我們帶著神的心的時候,我們本來只能遭受永遠的滅亡,但是神已經叫我們得活了。

我做一下禱告…

2018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