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犧牲的供物--【會幕】

· 會幕

沒有殘疾的祭物-基督

broken image

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行了各種神跡

“要用皂莢木作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出27:1)祭壇是用皂莢木作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是四方的。會幕裏有祭壇 ,還有洗濯盆。再進聖所還有餅桌,燈檯,香壇,法櫃。這祭壇是以色列百姓在神面前獻祭的時候燒祭物的場所。

看耶穌在這世上三十三年的生涯,有與我們不同的幾點:第一,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命海平靜,醫治病人,趕出汙鬼,使死人復活等,行了各種神跡。並且,作為神的兒女,披帶著肉身降世勝過了撒但。在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四章裏耶穌基督禁食四十天之後,受了撒但的試探,在那兒可以看到藉著神能力的話語勝過撒但的場面。

比這些還要引人注目的是,主在這世上生活了三十三年當中,從來也沒有犯過罪。作為一個人,沒有一個能勝過撒但,也沒有一個一點罪也不犯的人。使徒彼得在《彼得前書》2章說:“他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

《希伯來書》又記著說:“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希:4:15)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總督彼拉多也說:“在耶穌身上沒有發現有什麼罪來。(約9:16)主在這世上的時候,不能犯罪的理由就是作一個聖潔的祭物要獻於神的祭壇前,在舊約時代以色列百姓在神面前獻燔祭,平安祭,贖罪祭的時候,非因沒有殘疾的祭物不可。若獻上瘸腿的,瞎眼的,有傷的祭物,神說不悅納。

舊約時候,宰逾越節羊的時候,正月十日在全群中選一只沒有殘疾的羊,放在十四日日落的時候宰了。從十日到十四日,這四天仔細察看挑選的羊,確定沒有殘疾了才能當祭物使用。耶穌在這世上沒有犯過罪,過了三十三年沒有殘疾的生活。當然,耶穌裏頭沒有罪也沒有惡,所以也不能犯罪,在世上的眾人都犯了罪,所以沒有一個人能成為聖潔的祭物獻到神面前。

所以耶穌基督披帶著人的身體來到這世上的。正因為這樣,不單神看的時候,就是記載聖經的好多記者看的時候、甚至彼拉多看的時候,耶穌基督的生活當中全然察不出什麼罪來。神看著人心,在《聖經》中有好多處都說到: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

但是看著耶穌卻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甚是滿足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不單在神看的時候,就是人們看的時候太完全了。所以神開了向著人間一直關閉的心門。人們理當受審判,遭到咒詛,神卻稱人的義,又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

祭壇上的贖罪祭物

broken image

即使給他們律法也無法守住

犯罪的人生理當在神面前遭到咒詛和滅亡,但是藉著沒有殘疾的羊或山羊流血死了之後,它的身體完全焚燒憤怒的地方就是祭壇。看《舊約聖經》就能看出來神說人心裏沒有良善的,連一個也沒有。《創世記》6章5節:“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終日所所思想的盡者是惡,之後,才用洪水施行了審判。

神審判所多瑪,蛾摩拉城的理由也是城裏的人實在是陷在很深的罪惡之中。在舊約時代裏,人心比萬物詭詐,壞到極處,即使給他們律法也無法守住,所以審判了他們。假如,神用看舊約時代的眼光來看我們現今的時代,會是什麼樣子呢?現今的時代如同所多瑪,蛾摩拉的時代罪惡很大,神應該審判這個世界如同審判了挪亞時代的人,所多瑪,蛾摩拉城裏的人一樣,可是為什麼不施行審判呢?是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死消溶了要審判罪惡之民的心。

如今,神看著十字架稱我們為義,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愆。舊約時代,在會幕裏祭壇上行過的贖罪祭是耶穌基督的影子。舊約時代,以色列犯了罪之後,只能受神審判的時候,牽著羊或牛到會幕獻上贖罪祭的話,一切的審判就臨到羊或牛身上了。如今也有一樣罪過,但是神將把這一切的審判歸到耶穌基督的身上,以此了結了要降在我們身上的審判。雖然我們有犯罪的記憶,然而神已經把對我們罪的震怒降在了耶穌身上,所以神再也不能發現我們的罪了。

祭壇是焚燒祭物的地方,看《利未記》1章,不僅焚燒祭物的肉,連頭帶臟腑與腿都燒在壇上。“亞倫子孫作祭司長的,要把肉塊和頭並脂油擺在壇上火的柴上,但燔祭的臟腑與腿,要用水洗,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神所喜悅的祭物

broken image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每當想起耶穌基督戴上荊棘冠冕,悲慘地被釘在十字架上流血死去的事,就感謝主,我們的心也肅然起敬。耶穌常常在門徒們面前提起自己要受死的事,看這一點也能知道,主時常把自己的死放在心裏頭生活的。在十字架上的苦難是暫時的。但是要從心裏決定自己的死,我想是他心裏長時間的痛苦。要決定自己受死,主在被釘死在十字架前,首先要死掉的是愛自己的心,追求平安和安逸的心也要死掉。若是追求自己安逸、快樂,肉體平安的心沒有死掉,主是絕對不能走到十字架面前的。

主親自把愛肉體的心,追求平安的心釘在十字架上了。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向神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看這一段禱告也能看出主的肉體是不情願上十字架的。“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主的這一段話在表明,在父的旨意面前主自己的一切想法都得死掉被燒成灰了,才能成為神所喜悅的祭物。頭並脂油,臟腑與腿都被焚燒的祭司才是神所喜悅的。祭司這並不是說肉體的肉塊要燒掉,乃是說肉體的私欲要燒掉。“頭”是意味著人的想法與知識。“臟腑”是自己的經驗,自己的主張,還有生活到現在的哲學。

我們當知道這些若不完全被燒,神不能進到我們心裏成為主。就如燔祭物為了成為蒙神喜悅的祭物,頭、腿、臟腑、脂油都被焚燒一樣,主的意思在神的旨意面前毫無選擇的被粉碎成為祭物一樣,我們也應該在神的祭壇前燒掉我們的不了起,聰明、良善、經驗、想法等部分。

當焚燒的肉體

broken image

留下上好的一切美物

到主面前將自己當祭物獻上的時候,無論是誰都願意除去自己的污穢、骯髒、可憎的部分,但大部分人都想留下自認為好的。也就是純潔、良善,正確的部分。《撒母耳記上》15章,神打發撒母耳到掃羅那兒說:“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掃羅王到亞瑪力城開始擊打那裏的百姓,但掃羅最終為什麼還遭到了咒詛呢?原因是他只殺了下賤瘦弱的,去留下上好的一切美物。我們生活中也是這樣,自己污穢、可憎、沒有價值、下賤的,當作祭物獻給神的時候沒有負擔,介是要獻上自己認為良善、美好、可貴的部分,就有負擔了。神要耶穌死在十字架不是因為他沒有價值,下賤,無用,在這世上耶穌是神所悅納的最可貴的兒子。

是順服神旨意的唯一的奴僕,又是最能成就神旨意的先知,耶穌比任何一個都滿足神心意的。耶穌在世上的時候,醫治病人,釋放被鬼付的,叫死人復活,平靜風浪,見證神的話語,作為神的奴僕,他要作的事情很多。在祭壇上,神卻為我們的罪差遣自己所愛惜的獨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