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網站

雅各所蒙到的祝福

· 講道話語

《創世記》27章1節~23節

broken image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就叫了他大兒子以掃來,說:“我兒。”以掃說:“我在這裏。”他說:“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現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往田野去為我打獵,照我所愛的做成美味,拿來給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以撒對他兒子以掃說話,利百加也聽見了。以掃往田野去打獵,要得野味帶來。利百加就對她兒子雅各說:“我聽見你父親對你哥哥以掃說:‘你去把野獸帶來,做成美味給我吃,我好在未死之先,在耶和華面前給你祝福。’現在,我兒,你要照著我所吩咐你的,聽從我的話。你到羊群裏去,給我拿兩只肥山羊羔來,我便照你父親所愛的給他做成美味。你拿到你父親那裏給他吃,使他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雅各對他母親利百加說:“我哥哥以掃渾身是有毛的,我身上是光滑的;倘若我父親摸著我,必以我為欺哄人的,我就招咒詛,不得祝福。”他母親對他說:“我兒,你招的咒詛歸到我身上;你只管聽我的話,去把羊羔給我拿來。”他便去拿來,交給他母親;他母親就照他父親所愛的做成美味。利百加又把家裏所存大兒子以掃上好的衣服給她小兒子雅各穿上,又用山羊羔皮包在雅各的手上和頸項的光滑處,就把所做的美味和餅交在她兒子雅各的手裏。雅各到他父親那裏說:“我父親!”他說:“我在這裏。我兒,你是誰?”雅各對他父親說:“我是你的長子以掃;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請起來坐著,吃我的野味,好給我祝福。”以撒對他兒子說:“我兒,你如何找得這麼快呢?”他說:“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使我遇見好機會得著的。”以撒對雅各說:“我兒,你近前來,我摸摸你,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雅各就挨近他父親以撒。以撒摸著他,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手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就給他祝福; 】就讀到這裏。

讀聖經時,能明白神的心

聖經裏面講述著很多故事。當我們仔細讀這些故事時,能夠讀出神的心,神想在我們中間怎樣作工。聖經非常有趣。我們讀聖經的時候,能準確地發現神想要傳達的意思。可是,大部分人讀聖經的時候,帶著人的想法讀。我們常常懷著與神不一樣的心,所以帶來很多問題。我第一次讀完一遍聖經時,什麼也想不起來,僅僅是瞭解故事情節而已。讀了2次,3次,讀了10次,讀了大概超過20次的時候,開始能看見神的心。

信仰生活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如果看到神的心和自己的想法有很多不一樣,就開始和神碰撞起來。怎樣碰撞呢?我主張自己的想法,神說神的話語,開始有矛盾。這時候有些人固執自己的想法。這樣的人在自己的想法裏,怎麼也理解不了聖經。就算信了許多年,學習了多年聖經,也讀不到神的心,無法體會神的心。當我們稍微明白聖經裏所顯現的神的心時,就能發現原來神的心和我的心完全不一樣啊!神的心和人的心便開始爭戰。我看的時候,我的想法是對的,但是神的話語卻不是這樣說的,會有這樣的碰撞。在碰撞的期間,神在我們心裏什麼也做不了。但有一天,仔細揣摩我的想法和神的話語的時候,發現神的話語是對的,我的想法都是錯誤。這時候,各位會怎樣呢?開始放下自己所有的想法,把自己的心與神的心合而為一。神的心與各位的心若連接起來,各位就能看到神的做工。

崔約翰的見證

我常常說這樣的見證。

崔約翰在利比理亞被毒蠍子蟄了,生命垂危。那裏的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活兩三個小時。約翰在死亡線上徘徊,利比理亞的支部長牧師非常害怕,就給我打來電話,說:“牧師,崔約翰...”他悲痛地泣不成聲,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說:“你這個人,你到底在說什麼呢?能不能平靜下來,再跟我說話。”

“崔約翰晚上睡覺的時候被毒蠍子蟄了,當時還不知道是蠍子,感覺特別疼,起來看的時候,沒發現什麼,就繼續睡了。早晨,崔約翰醒來之後說,昨天晚上好像有人用錐子戳他的腳。”

“哥哥,這個是不是蠍子呀?”

“怎麼可能是蠍子呢?”

到了下午三點的時候,他開始嘔吐,反胃,感覺異常。去廁所時,在距離廁所不到10米的地方,就倒在了地上。身邊的人過去一看,心臟已經不跳了。人們扇約翰的耳光,想要叫醒他,“崔約翰!”按壓他的心臟。約翰開始大小便失禁,他們趕緊把他洗乾淨,帶到醫院。

醫生說:“還是把他帶回去吧,他已經死了。”

“醫生,求求你了!”

“他已經死了,請你們把他帶走。”

“請幫幫忙吧!”

“被蠍子蟄了之後,立馬送醫院,大夫也不一定能救活。你們為什麼現在才帶過來?毒已擴散到他的心臟,沒有辦法了,只能死。你們帶回去吧。”

“請幫忙吧!”

“請你去別的醫院,我們沒有什麼可做的。”

到了第二家醫院,他們也就給他吊個水。要回家的時候,他的呼吸斷了,他們開始給他做人工呼吸,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之後,他的脈搏終於開始跳了。那個時候崔約翰的心跳是20,體溫17度,完全像屍體一樣。支部長特別痛苦,他哭著跟我打電話說:“約翰快要死了。”

崔約翰在非洲的利比理亞開始死去,醫生說他只能活兩三個小時。我能給他派遣醫生,還是什麼呢?假如坐飛機去,也需要18個小時才能到利比理亞。我看我能夠幫助他的,什麼都沒有。那個時候我產生了一個想法,在約翰的心裏,如果我給他栽種希望的話,他會改變的。我問了支部長:“我能跟崔約翰通話嗎?”

他說:“是的,牧師。約翰,是樸牧師,你接一下電話。”

就這樣,我和約翰開始通話了。特別特別神奇的是,神賜給了我們心靈的世界,我就拿著電話跟他講了15分鐘的國際電話。

“約翰,聽說你被非洲的毒蠍子蟄到了,醫生說你現在正在死去,醫生說你很難熬過兩三個小時,事實上就是這樣。他們說兩個小時以內你會死。但是約翰,你好好聽一下我的話,今天早晨我起來讀了聖經,是以賽亞書40章的話語。31節裏這樣記載著,【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約翰,《聖經》66卷都是神的話語,神絕對不會說謊。如果你想戰勝蠍子的毒,需要得到新的力量。《以賽亞書》40章31節裏說,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神絕對不會說謊的,約翰,你要仰望神,神會讓你從新得力,這個力量才能戰勝蠍子毒,讓你活起來。”就這樣,在15分鐘時間裏,不斷跟他交通。非常奇妙的是,崔約翰憑著信心,從心裏接受了這個話語。我們能做的事情一個都沒有,接下來,我就跟他說:“那你趕緊起來吧!”我就掛了電話。幾天之後這個學生果真活過來了,真是奇跡!他現在在洛杉磯,熱火朝天地做福音的工作。

各位,現今,信徒迅速減少的原因是什麼呢?神學院裏有問題。有很多神學院的學者,他們不相信聖經,他們說聖經是口傳下來的,又有的人說,聖經是編造的,什麼樣的人都有。韓國有這樣的話,“神學一年級是牧師,二年級就成了傳道師,三年級的時候就成了平信徒,畢業時,平信徒就墮落了。”也就是說越學習神學,越不相信聖經。美國有一個神學院,畢業生如果承認主借著童女降生,就畢不了業。聖經裏說,童女馬利亞生了兒子,起名叫耶穌。他們看的時候這是不可能的,就說這是口傳下來的,並不是真實。他們對這個聖經沒有準確的信心。

《創世記》一章一節二節裏說,

【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我讀的這個聖經話語,【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二節的後半部分說,但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然後下一節就說:

【“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

當這個世界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時候,神說要有光,黑暗就褪去了。是這樣的嗎?因為說要有光就有了光,我換一句話來解釋的話,那就是:“神說要有光,黑暗就褪去了。”是一樣的話,對吧?就是說,神將這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世界裏的黑暗給驅走了。開始整理了他們的混沌,填滿了空虛,開始創造蔬菜等宇宙萬物。這個世界變得美麗起來了。當這個地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時候,如果沒有神的話語,自己是沒有能力戰勝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但只要有神的話語,無論是誰,無論怎樣絕望,無論怎樣困難,神都有能力解決。我們只能感謝,只能喜樂。所以,心裏有神的人和沒有神的人有天壤之別。

租房的見證

我牧會的時候,遇到過許多的問題。我心裏想,神為什麼給我這麼多困難和問題呢?為什麼別人沒有遇見這麼多的逼迫,我遇見這麼多的逼迫呢?在問題面前,我想我的牧會到此結束了,但非常神奇的是,每次這樣的時候,能看到神一一都幫助我。所以,本來向著神一點信心都沒有,我開始漸漸擁有了信心。

在金川的時候需要租住房子。但是沒有錢,我懇切地在神面前祈求。有一天,我在禱告的時候,神給我一個心:不要只是在屋裏禱告,走出去,到外面找找房子吧。我就出去,在我家附近看好了2樓辦公室,特別好,租金要20萬韓幣,當時我連1萬韓幣都沒有。回去後,我依然每天禱告,大概過了兩個月。有一天我禱告的時候,神給我一個心,你前段時間看的房子怎麼樣?那個房子是特別好,但是感覺那個房子那麼好,早就被別人租了吧!但是神給了那樣的心,我就重新去看了一下,沒想到那個房子還沒有租出去,仍然貼著出租廣告。我心裏非常非常感謝!進屋裏,只有孩子,沒有大人,孩子們說父母出去幹活了,我跟孩子說今天晚上我會再來。雖然沒有錢,但我總覺得神想把這個房子給我住。是早晨禱告的時候,神感動我去找房子的,我去找時,看到這個房子,特別符合我的心。後來過了兩個月了,都沒有出租出去。因此,我心裏確信這是神給我預備的房子。

那一天,我和房東坐在那裏交談。

我對他說:“我是神的僕人,我為了傳福音,來到這個城市。可是這裏有一個人害了我。我付了20萬韓幣的押金,但是房東賭博,把房子抵押給銀行後,逃跑了,所以銀行就趕我出去。我也沒有地方去,就向神禱告了。我總覺得神要把這個房子給我住。可是我沒有一分錢,希望你把這個房子租給我。”

簡直像瘋子說的話

房東閉上眼睛,想了很長時間,最後開口說:“我是市區之家洞教會的一個長老,神在國道邊給了我這麼好的房子,神說神要使用,我怎麼能阻擋呢?請你儘管使用吧。”

這樣的對話,無論誰看簡直很荒唐,但是我能明確看到,活著的神在我生活中做工!這樣的事情我看得太多了。

韓語聖經表達更豐富

剛開始傳福音的時候,我學了不少希臘語,現在都忘了。我不懂希伯來語,希臘語,看韓語聖經的時候,發現韓語聖經比英文聖經翻譯得好很多。為什麼這樣呢?因為語言出自於文化,東方文化是精神文化,而西方文化是物質文化。因為西方的語言是出於物質,所以物質方面表達得很好,但是東方的語言是表達精神世界的,所以很好的表達精神世界。如果在西方說有人死,就說die,death,在韓語裏,對死亡的表達有很多種。父親去世,不能說他死了,因為他是我所尊敬的父親,所以說被神蒙召,或者說殞命,有很多委婉的表達。如果狗死了,我們就說狗死了,但是很尊敬的人去世的時候我們不能使用和狗一樣的表達方式。但在英語裏面就說die,death就行了。在韓語裏,關於死亡的表達方法有20多種,什麼別世啊,去世了,永別了等等。如果是壞蛋,就會說他死翹翹了,有很多的表達方法。

我去美國講道的時候,我跟他們說韓國人有很多人情。通過翻譯才知道,英語裏沒有人情的表達,沒有什麼人情啊,沒有這樣的表達。所以我雖然不懂所有語言的聖經,比起美國英語的king james version版本,韓語的表達比它的單詞更加豐富,因為有很多是用英語表達不了的。以色列也是一樣的東方,都是出於精神文明。我感覺韓語表達的特別好,有時,我妻子做飯的時候說“齁鹹”,“鹹”就有很多種表達的方法。還有讀關於浪子回頭的故事的時候,讀英文聖經的話,特別清淡無味。

幸虧我是韓國人,能讀懂韓語,因為我能讀懂韓語聖經,我更能讀得懂聖經裏面故事的深層次的含義。如果看英文聖經,我感覺絕對做不到,絕對理解不了。看浪子故事的時候,如果用韓語聖經讀,他的內心世界表達得特別的細膩。在浪子驕傲時候,還有他和妓女們一起玩耍的時候的心,表達得非常的好,然後回家的時候的那種心態、父親的心,我看的時候非常精彩。

妻子最懂丈夫的口味

最近我們教會的黃孝敬長老買了一輛車,這個車的品牌叫genesis。我問他為什麼買了這輛車,他說這車名字起得好,英語裏genesis的意思是創世記的意思,所以他說我在開創世記,所以黃長老每天在創世記裏生活。他的表達就是這樣。就像我的妻子說鹹也有很多種表達。我從國外回來時,都在飛機裏。如果從美國出發,晚飯已經在美國吃了。吃早飯的時候我就說不吃,我約好和家人們一起吃。我每次都不會吃飛機上的飯,回家之後吃。雖然已經花了錢,不吃有點可惜,但是我還是不吃。我的妻子是在首爾長大的,我是在慶尚道長大的,我們的口味不一樣。慶尚道的人比起別的地方的人做菜放鹽放的多,口味重。所以,妻子剛開始給我做飯的時候,不合我的口味,我和我的妻子一起生活了48年。我去俄羅斯說這樣話的時候,有一個人問我:“你怎麼能和一個女人過48年呢?”我沒再說什麼。

如果我們仔細地品讀聖經,能看到什麼呢?以掃和雅各,他們都想得到父親的祝福。以撒愛老大以掃,而他的妻子利百加愛老二雅各。聖經裏是怎樣記載的呢?以撒喜歡以掃打獵的野味,所以他愛以掃。但是利百加愛老二雅各,沒有任何條件。我讀的時候,看到這樣的部分,感覺特別好。這兩個人都想得到父親的祝福,聖經裏面有很多相似的話語。我感覺聖經裏面類似的話語,拿卡車裝也裝不完。所有的話語裏面,每個環節裏面,每個故事裏面都有神想表達的。於是,神記載了這樣的故事。

那麼,聖經想說什麼呢?

以掃會狩獵,以撒就對以掃說:“以掃呀!我年紀老邁,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離開,你拿著你的弓箭去打獵,給我做個美味,我吃完後,盡情地祝福你吧。”

我們看的時候,好像是個非常平淡的故事似的。以掃就拿著他的弓箭,去了曠野。狩獵本身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使射到了鹿,若射不到它的要害,射中它屁股,它還會繼續跑。即便抓到了一只鹿,一只鹿有150公斤~200公斤,當時也沒有車,只能拎著,或者扛著回家。如果是我,就拿著刀砍它一個大腿就回家。但是也不能跟我一樣,是吧?還要走幾公里的路程,回到家就大汗淋淋,還要給父親做美味的料理。在這個故事中,很有意思的是,雅各並不是這麼做的。

他母親利百加說:“雅各!”

“哎”

“我聽到了你父親跟你哥哥以掃說的話,叫他去打獵,給他做野味,父親就會祝福他。”

接著說,“你去羊圈裏,牽兩只山羊羔來,我給你作料理,你就端到父親那裏蒙祝福吧。”

母親是這麼說的。雅各是屬於母親的,以掃是屬於父親以撒的。雅各對母親說:“哥哥以掃是有毛的。”

在韓國,很少長鬍子的人,尤其是我鬍子很少。我爺爺以前看有鬍子的人覺得特別帥。這個和摸頭髮的感覺又不一樣,所以看到有鬍子的人,我很想摸摸他的鬍子,說:“你的鬍子真酷呀!”

以掃就有很多毛,就像動物一樣。雅各說:“我的哥哥以掃是有毛的,而我是光滑的,雖然我父親眼睛昏花,但他摸我的時候,就能知道我是欺哄他的。我怕我得不到祝福,反而遭咒詛。”

這段話語特別神奇的是,母親說:“我兒啊,你的咒詛都歸到我身上,你儘管按照我的話,把羊羔拿過來吧!”在這段話語裏面,利百加的角色就是耶穌的角色。

因為在這個宇宙裏,只有耶穌一個人對我們說,你們要遭到的咒詛都歸給我吧!唯有耶穌!所以,在聖經裏面,利百加預表的就是耶穌,我們可以這樣理解,是吧?以掃背著自己的弓箭,汗流滿面地奔跑。而雅各連狩獵也不會,整天呆在家裏。以掃去打獵,扛著鹿回家,至少需要兩、三個小時。到家後,還要剝皮料理。短則3、4個小時,長則5、6個小時,都有可能,是吧?以掃正在這樣做的時候,雅各直接從羊圈裏牽一只羊羔。各位,知道羊最好吃的部位在哪里嗎?豬肉,牛肉都有很多部位。母親利百加馬上找到最好吃的肉。能做好合丈夫口味的料理的人,只有妻子。

我和我的妻子一起生活了將近50年,所以她最懂我的口味了。我的妻子特別瞭解我的口味。我在外國吃國外的食物,我去美國也能吃到韓國料理,因為全世界都有韓國人居住。即使那樣,在美國吃到的韓國料理和在韓國吃到的韓國料理不一樣。在美國也能吃到辣白菜,能吃到大醬,但是,並不是特別正宗的。我們的嘴巴都能分辨出來這一點,是吧?馬上就要到家時,在飛機上,我不吃東西。乘務員總想在飛機上填飽我的肚子,我說沒關係,我跟家人約好了回家後一起吃。回到家之後,我的妻子給我熬了大醬湯,教會的食堂也給我帶來一些食物。我吃這樣的飯,感覺那麼好吃,真的太好吃了!不知道別人怎樣,我比別人偏愛吃鹹的。有的人說吃鹹的不好,有的醫生說吃鹹不好。師母們聽說吃鹹的不好,給我做飯做得清淡無味,我也不能說“再放點鹽吧。”雖然她們用心做了飯,還是我妻子做的飯最符合我的胃口。

我講了很多廢話,但是用一句話概括的話,最能滿足以撒的只有利百加,能理解吧?還有,按照這樣的思路推理,和《聖經》其他部分連接,就能知道真正滿足神的只有耶穌。神在這樣畫出了整個故事。《聖經》想要告訴我們的是,以掃汗流滿面,竭盡全力,依靠經驗拼死拼活地狩獵,他的結果卻只有咒詛。而雅各,什麼都沒有做,只是去羊圈裏,牽來兩只肥羊羔。他的母親利百加做了一切。但有的人這麼說“利百加是耶穌”,我說的是“利百加預表耶穌”,因為最能滿足父親的就是母親。所以,雅各什麼都沒有做,他把自己放下了,他接受的是最懂父親的利百加所做的。

白白稱義

以掃是拿著自己的努力、勞苦的代價走到了以撒面前。師徒保羅在《羅馬書》四章裏是怎樣記載的呢?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良善的事還是可惡的事情,我們因做什麼事情而得到工價,那不是恩典。各位能明白嗎?明明是不敬虔的人,卻稱他為義人,相信這一點的人的信心為義了。我明明為了去天國什麼都沒有做,什麼都做不了,明明是罪人,卻說我是義人!阿們嗎?

《羅馬書》23:23~24節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我們是被稱義的,耶穌是義的,我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只因著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救贖,藉著神的恩典,白白地稱義了。雅各什麼都沒有做,是利百加準備好了雅各能蒙祝福的所有準備。相反,以掃拿著代價想蒙祝福,自己的努力、受苦、勞累。

《聖經》記載的內容裏,只看表面就不知道,仔細看裏面的內容,會怎樣呢?

如今,過信仰的人有兩種:第一種就是我遵守律法,我禱告,我奉獻,我行善,我禁食禱告,依靠的是我所做的行為。這屬於行為。以掃,他是依靠自己的行為走到父親面前,各位能理解吧?而雅各,他什麼都沒有做,他只是拿著利百加所做的走到了父親面前,不做工卻得到了祝福,這就是恩典。料理也是他母親利百加做的,雅各什麼也沒做,是吧?

還有,以掃是多毛的,雅各是光滑的。我也像雅各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我才得到了祝福。我就長那麼幾根鬍子,用手拔掉也行,但那樣會疼,所以也會刮。我買一個剃鬚刀能用好幾年。上次我見到一位非洲的牧師,他說他想剃鬍子,我把他帶到了理髮店。鬍鬚有粗也有細,細的好刮,粗的不好刮,所以在理發店裏先用溫的毛巾滋潤一下,然後再去刮。有鬍子的人很男人,很帥,但特別費事,費時間。我覺得即使外觀稍微欠缺一點,光滑一些好,能省時間。更重要的是我像雅各一樣,像我這樣的人也能蒙到恩典,這是很重要的。為什麼?因為不是我做,而是耶穌做,拿著耶穌所做的走到天父面前。

今天,大部分的人覺得我奉獻了,我禁食禱告了,就理直氣壯,“神啊,請您看”。但如果自己做的不好,就定罪,“哎呦,我是個罪人!”

不知道神的心。人本身就是罪人。實際上,罪人裏面出來的都是罪人所做的事情。

佛教裏面有輪回說。人死了之後還會成什麼老鼠,狗。這是佛教的說法。基督教裏的《聖經》不是這樣說的。人類本身就是可惡的,污穢骯髒的,所以從人裏面出來的一切盡都是惡,只有可惡的。即使參加主日禮拜,遵守律法,奉獻十一,做慈善,也不行。很多人想靠這些條件去天國,以為自己行為好就可以蒙到祝福,但實際並不是這樣。已經是罪人的人,無論做什麼神都不接納,因為都是骯髒的。生來就是罪人的人,能行出怎樣的善良呢?神唯獨接納的是他兒子耶穌,耶穌成就的一切。

雅各也不會打獵,也許連弓箭都拿不動,什麼都做不了。他只能看著媽媽做飯,學習媽媽做飯,好不容易熬了一鍋紅豆粥,用它換取了長子的名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不是自己能做出好的行為,和自己毫無關係,都是母親替他做的。即使我們感覺自己是良善的,也不是真良善;即使看起來聖潔,也不聖潔。因為神看人裏面沒有良善,盡都是惡。以掃裏面出來的就是從盡都是惡的裏面出來的,而雅各拿出來的是出於利百加的。這預表我們去天國的時候,所說的聖潔、潔淨,並不是因著我做好而得的潔淨,而是耶穌的義。耶穌的智慧,當做我的智慧,耶穌的聖潔,當做我的聖潔,耶穌所做的一切,照搬過來當作我做的。

就像雅各一樣,羊羔都是母親養好的,他只是牽過來,母親殺了羊羔,在一個小時之內就做好了美味,拿到父親面前。但以掃去田野,需要一個小時,尋找獵物、追趕獵物需要兩個小時。因為獵物太重,回家的路上還耽誤兩個小時,到家,天都黑了。他辛辛苦苦做好野味,到父親面前,想得到祝福,結果雅各已經得到了祝福。以掃拿著自己所做的,到父親那面前,父親嚇一大跳,他父親以撒對他說:“你是誰?”他說:“我是你的長子以掃。” 以撒就大大地戰兢,說:“你未來之先,是誰拿來野味了呢?我已經吃了,為他祝福;他將來也必蒙福。” 那時以撒眼睛昏花,也就是說神眼睛昏花,區分不了是耶穌的義還是我的義。所以只要拿著耶穌的義走到神面前,神就會給我祝福。所以他父親以撒說:地上的肥土必為你所住;天上的甘露必為你所得。你必倚靠刀劍度日,又必侍奉你的兄弟;到你強盛的時候,必從你頸項上掙開他的軛。也就是說,以掃得到了咒詛

從人的角度去理解,是理解不了的。為什麼以掃順從了父親的話,卻得到了咒詛?而雅各說謊了,卻得到祝福了?理解不了。聖經不是要說撒謊的人也可以得到祝福。聖經記載這個故事的目的是:到底拿著人做的走到父親面前?還是拿著耶穌所做的走到父親面前?所以各位,不用努力成為聖潔,因為各位本身就是可惡的,我做的都是可惡的。所以我死了之後,耶穌活在我的心裏。耶穌基督所有的都成為我的,耶穌的義,耶穌的聖潔。如果與耶穌基督越來越親近,基督的智慧就會成為我的智慧,基督的平安就會成為我的平安。不是我要做什麼,而是要拿著耶穌為我準備好的,走到神面前。聖經在告訴我們這個部分。

可是,各位因不清楚聖經,不這樣想,而怎樣想呢?“我要好好守律法,如果能更好的遵守十誡命,就更感謝;如果犯了錯的話就說:‘主啊,我是個該死的罪人’,”很多人這樣生活。為什麼這是錯誤的?當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我們所犯的所有的罪都得到了赦免,耶穌代替我們付出了罪的代價,耶穌把屬於他所有的都賜給了我們。不是我做了什麼良善的事情,而是耶穌的良善,耶穌的聖潔,耶穌的義,我們可以享受、擁有。如果我有5000億的話,我就是財主。

各位看自己的時候很軟弱,我想準確告訴大家一個事情。

我是一個非常傻的人。但在1962年的時候,我所做的一切都失敗了,我放下了自己所有的想法。當我接受耶穌基督的心的時候,耶穌的平安進到我的心裏,我開始享受安息。讀聖經的時候,耶穌的智慧讓我明白聖經,並不是我的頭腦有多聰明。有的時候,我都嚇倒了自己。很多牧師常常對我說,從來沒有聽過有人這樣解釋聖經。並不是因為我比別人更了不起,更優秀,而是我失敗的時候,我放下了我的智慧,放下了我的經驗,我的義,耶穌的義成為了我的義。那個時候我成了在天上,在地上無罪,聖潔的人。我們看自己不足軟弱,但我放下了我的義,放下了我的對,和耶穌調換過來。耶穌背負了我所有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而我把耶穌所有的榮耀都拿過來,非常坦蕩地去天國。不是我行了多少的善,我做的多好,不是這樣。這都是出於宗教的觀念。

我們能夠去天國的條件只有一點:相信耶穌。

聖經說:【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連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都不行,那只有耶穌的義了。耶穌把他的義都給了我們,都給了各位。聖經不是這樣說嗎?《羅馬書》10章3節裏說的就是這樣的意思。

【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

我沒有良善,沒有了不起的,也沒有優秀的,但無論我去哪,我都會說我是潔淨的,聖潔的。我去多明尼加傳道的時候,我和他們說我是潔淨的,我是義人。參加的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他們說: “我有疑問,我有疑問,我有疑問”。

我說:“你問吧!”

他們說:“你沒有犯罪嗎?你不撒謊嗎?你竟說實話,從沒有說過謊嗎?你沒有偷過東西嗎?”

我跟他說:“我偷東西,偷了很多次,數都數不過來,撒謊更多了。”

“那為什麼你說你是潔淨的,是義人呢?”

我就這麼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是不知道,但我只知道這一點。神對我說,我是義人,神稱我為義了。神說我是義人,那我不就是義人嗎?神不就是審判官嗎?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成為了義人,但神作為審判官,說我是義人。”

今天很多人,就是不相信這一點,不相信神稱我們為義人,而是主張自己是罪人。實際上,神明明已經洗淨了我們一切罪,但他們仍然努力地洗淨自己的罪。他們不認識神的義,一直主張自己的義。努力的人就是這樣不順服神的義。理解嗎?我是污穢骯髒的,我是可憎惡的,什麼偷盜撒謊,我數都數不過來了。但是有一天神對我說:我稱你為義人,這樣不就是義人嗎?是吧?神說是義人,不就是義人嗎?我就是相信這一點。人們現在仍然在自己的想法裏。如果想要變成義人的話,要做好事情,要良善一點,不犯罪,說實話,我們怎麼可能不犯罪呢?。

能隨便犯罪嗎?

這次我們去香港聚會。有一個人提問:“那我們可以隨便犯罪嗎?”會場突然變得特別安靜。我看他太不了解人性,就反問她:“我們是一個能不隨便犯罪的人嗎?”聖經裏說我們盡都是惡,整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各位,好不容易做了良善的事情,就覺得自己良善,但聖經裏面說盡都是惡。所以我就問她,那你是能不隨便犯罪的人嗎?明明自己也是隨便犯罪,卻反問能隨便犯罪嗎?以為自己能不隨便犯罪,這就是一個謊言,是吧?她連什麼是犯罪都不知道。那我就倒問她:“那你可以不隨便犯罪嗎?你也在隨便犯罪不是嗎?”如果神沒有讓我們能夠隨便犯罪的話,沒有人可以隨便犯罪,那我就不是隨便犯罪的,可是我們明明就是隨便犯罪的人,當我們發現我們是隨便犯罪的人的時候,我們就能在耶穌的裏面變得潔淨。

還有一位婦人牧師,她跟我提問:“神為什麼創造我們為一個會犯罪的人呢?”

我就問她:“你生了幾個孩子?”

“兩個孩子。”

“你明明知道生了孩子,孩子會不聽話,為什麼你還生了兩個呢?”

是這樣的吧?即使孩子不聽話,我們也要生。

在信仰生活中,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被自己欺騙。“我裏面也有良善,我也能做到善行。”只要這個想法進來,就會放下所有神做的,想要拿著自己做的,走到神面前。那個時候會發現這不是義,真正的義是耶穌基督的義。我們都是犯罪的,奸詐又可惡的人。假如我們進入天國,我們拿著我們的義,一邊看著我們的義,一邊看著神的義,就會發現我們的義是不足的。神把完全的神的義給了我們,我們拿著耶穌基督完全的義,我們就是義人了。

長老們買了車,把鑰匙給了我,車就成了我的車。不是我買的,但我開這個車,我就是蒙恩典這樣生活的。耶穌的義是最完美,最好的義。神給我他的義,說:“樸牧師這是你的,”那我就拿到了。誰拿到就是誰的。這樣,我稱之為義人。稱我們為義的是神,誰還能定罪呢?還有人自己定自己的罪說,我是罪人,就這麼敵對話語。那麼聖經呢?我們身為已經犯了罪的人,沒辦法把自己變成義人,人沒辦法讓罪人成為義人。但如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的時候,不是馬馬虎虎的帶走了我們的罪,是連指甲蓋兒最上面的罪也拿走了。耶穌流了寶血,釘死在十字架上。耶穌說“成了!”成了什麼呢?耶穌來到這世界,是為了完成救恩的工作。

“你要生一個兒子,起名叫耶穌,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因著這個話語,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流了寶血,把我們的罪洗得像雪一樣白,並不是因為我不犯罪,也不是因為我不行惡。

雖然我不能良善地生活,但是我的罪在十字架上得到瞭解決。因為耶穌洗淨了,所以我們是潔淨的,因為神說我們是義人,我們就是義人。希望大家不要增添自己的義,增添就是罪。既然這樣的話,我們依靠著耶穌的力量,不是靠著金銀這樣消失的東西得到贖罪的,是靠著聖潔的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得到了義。“贖罪,贖罪……”有的人唱著這樣的讚美,還說自己是罪人。我們不能這樣做,我們的罪是靠著耶穌基督的血洗淨的,當我們相信這個話語的時候,就得到了義。就像雅各拿著利百加所做的,走到以撒面前,蒙祝福。同樣,不是我們行怎樣的善,我們拿著耶穌所做的,拿著耶穌的完美,到神面前。我們有了這樣的信心,就是義。

我們從明天晚上開始在室內體育館開佈道會。神的祝福不取決於我們的行為,而在於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的義去天國。耶穌為了世上每一個人釘在了十字架上,使各位都變得潔淨,聖潔,相信這一事實的人,憑著信心,進入天國裏。

《創世紀》27章,雅各和以掃的故事中,以掃靠著自己的努力,雅各靠著利百加的義。同樣,我們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毫無羞愧,坦然無懼,理直氣壯地走到神面前。希望各位能夠相信稱各位為義人是神。我是義人,那到底什麼是義?我什麼都沒有做,為什麼我是義人呢?那是因為神說我是義人!是這樣嗎?耶穌說“成了!”今天牧師做見證的時候是這樣說的吧?說“成了,都成了,”成了的意思就是成就了我們的救贖,阿門嗎?希望各位相信,不要成為罪的奴僕,而在耶穌的恩典裏和耶穌過著蒙福的生活。我們每一個人在神面前做一下短暫的禱告。在神面前低頭,耶穌因著我們的罪去世,使我們在神面前毫無缺乏。希望我們成為能夠為福音生活的可貴的人。請各位在神面前做一下短暫的禱告!